始於:1962

樂道中學的校徽

樂道中學

Lock Tao Secondary School (LOCKTAO)

2023年10月 培養品格 激發潛能 提供閃亮舞台 成就世界專才

樂道中學以「愛」為基礎推行優質全人教育,傳授學生不同學科知識,使他們在一個健康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擁有美好的校園回憶。王志偉校長重視培養「樂道人素質」、實踐關愛文化以及基督教教育,致力促進同學的身心靈健康,讓他們能夠愉快地學習,日後以基督的愛回饋社會。 品格伴一生 端正樂道人 培養「樂道人素質」 學校以培養「樂道人素質」為核心,採取「多重進路,互相配合」的方針,從課堂教學、學科活動、課外活動及班主...


2021年10月 好奇心引領終身學習 品德教育鑄造靈魂

樂道中學一向以「神的愛」為核心,為學生營造和諧互愛的校園環境,讓他們得以健康和快樂地成長;同時,學校深信神給予每人的恩賜、才能各有不同,藉着安排多元的學習體驗活動,讓學生在中學生涯裏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王志偉校長期望學生能夠實踐校訓「誠信好學」,栽培同學成為品格、學養及技能俱備的世界公民領袖,服務人群。 三大素質 成就真正「樂道人」 教育不應單純停留在傳授學生知識與發展技能的過程,品格的塑造才是教...


2020年11月 塑造正面品格 保持學習好奇心 打造舞台 助學生一展所長

樂道中學創校58年,一直秉承校訓「誠信好學」的精神,為莘莘學子提供均衡而優質的基督教教育。於本學年新到任的校長王志偉先生,本著「重視教學資源,推展愛的教育」的理念,帶領專業教學團隊,培育學生成為未來能夠獨當一面的世界公民。 「樂道中學軟硬並重,致力打造學校的特色建設,讓每位學生都能打從心底認同『樂道是吾家』!」樂道中學 王志偉校長 建立優良團隊 提升教學效益 擔任樂道中學校長僅有數月的王校長直指,...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樂道中學(Lock Tao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沙田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校訓「誠信好學」的精神,致力為學生提供德、智、體、群、美、靈的教育為辦學宗旨。培養學生的品德和基督教價值觀;鼓勵學生發揮潛能,勇於承擔,積極進取,服務社會。

樂道中學"校風純樸,校規嚴謹。學校特設全職駐校牧師牧養學生,培育學生在靈性上的發展。學校於中一至中六級實施雙班主任制,加強對學生的照顧。又為中一至中三級學生安排留校午膳,好讓同學能有更多時間使用學校設施及參與活動。
學校連續多年獲得「關愛校園」榮譽,透過推行「成長新動力」、「伴我同行計劃」、「我做得到計劃」、「樂道大使計劃」及「關愛大使計劃」等,讓學生融入校園生活,發展潛能,提升自信。"


學校背景

樂道中學創立於196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王志偉先生 (工商管理學士、高級教育文憑、教育領導與行政碩士),校監是曾健和先生

該校校訓是「誠信好學」

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校訓「誠信好學」的精神,致力為學生提供德、智、體、群、美、靈的教育為辦學宗旨。培養學生的品德和基督教價值觀;鼓勵學生發揮潛能,勇於承擔,積極進取,服務社會。


入學資訊

樂道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業成績佔30%,教育局之成績次第名單佔20%,操行佔20%,面試佔10%,獎項佔10%,課外活動佔10%。"

迎新活動方面,為幫助中一同學適應學校生活,學校於暑假期間舉辦「升中樂繽紛」活動(中、英、數、生活與社會、科學及視藝)、中一適應活動(協助新生適應中學生活)、新生家長會(八月)及中一家長會(十一月)。學校體育課程設計多元化,透過康文署及體育總會之「學校體育推廣計劃」,並參與地區大型體育項目發展計劃,藉此鼓勵學生持續參與體育活動,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膳食委員會由老師、家長及學生組成,定期監察小食部及午膳供應商提供食品的種類、營養價值及衞生狀況。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樂道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21班。


學費

樂道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樂道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科學*、生活與社會、科技教育、中國歷史、普通話、宗教教育、體育、音樂、視覺藝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延伸單元一)、宗教教育、地理、經濟、物理、視覺藝術、旅遊與款待、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中四、中五)、應用學習、未來技能培訓課程(中四、中五)、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必修單元)、公民與社會發展、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實行母語教學,中英兼擅,於初中設普教中組,並於初中數學科及科學科進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透過「學校起動」計劃第二期及優質教育基金撥款成立校園電視台,推動語文學習。此外,學校亦設立英語活動中心,舉辦英語日、英語話劇訓練;設早會時事分享,中、英文早讀時段及廣泛閱讀計劃;鼓勵學生參與中、英、普朗誦比賽等活動,培養學生掌握「兩文三語」的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樂道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0人,其中8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5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禮堂、創新科技室、食品科技室、電子科技室、器械健體訓練中心、科學實驗室、物理實驗室、化學實驗室、生物實驗室、音樂室、視藝室、地理室、圖書館、多媒體語言實習室(MMLC)、蘋果電腦室、微軟電腦室、學生活動中心、樂隊室、校園電視台、升學及就業輔導室、英語活動室、宗教活動室,平板電腦約60部及手提電腦90部,所有課室均有無線網絡支援資訊科技教學。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樂道中學
學校名稱(英):Lock Tao Secondary School
校長:王志偉先生 (工商管理學士、高級教育文憑、教育領導與行政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曾健和先生

地址:新界沙田美林邨
交通:"巴士:80,46X,283,286X,46P,72,72A,80K,81,82K,85,88K,288C 港鐵:大圍站,轉乘專線小巴:63A,63B。"

電話:26021000   傳真:26927712
電郵:school@locktao.edu.hk
網址:http://www.locktao.edu.hk

更多樂道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樂道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沙田區中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3%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54%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6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2%
特殊教育培訓:
4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20(一次繳付)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