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48

聖羅撒書院的校徽

聖羅撒書院

St. Rose of Lima's College (HKSRL)

學校簡介

聖羅撒書院(St. Rose of Lima's College)是位於沙田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76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承襲基督自我奉獻、博愛世人及宇宙萬物的精神。在充滿愛和服務精神的學校大家庭中,以福音精神及中華文化特質提升學生,使每一位學生都能整合地成長。

聖羅撒書院簡樸生活,務實作風,使學生能和睦相處。設有學生支援組,策劃及統籌有關活動。


學校背景

聖羅撒書院創立於194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練茂棠女士 (文學士, 教育碩士及文學碩士),校監是鍾雄峰先生

該校校訓是「忠誠仁愛」

該校辦學宗旨是「承襲基督自我奉獻、博愛世人及宇宙萬物的精神。在充滿愛和服務精神的學校大家庭中,以福音精神及中華文化特質提升學生,使每一位學生都能整合地成長。


入學資訊

聖羅撒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面試表現:40%;學業表現及教育局學生成績次第排名:15%及30%;操行:5%;
活動與獎項:5%;天主教徒:2.5%;直繫親屬為學校學生或校友:2.5%。"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開設升中暑期班協助新生適應英語授課,並安排迎新日介紹學校設施及其他細節。
此外,學校亦安排迎新日營、大姐姐計劃及歷奇訓練日協助各中一新生。
學校每年舉行水運會、陸運會和學校旅行等活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羅撒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聖羅撒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羅撒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宗教、德育及公民教育、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公民、經濟與社會、英語文學、綜合科學、地埋、歷史、電腦、家政、視覺藝術、音樂、體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
(非公開考試科目:宗教、德育及公民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包括延伸部分單元一及單元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英語文學、生物、化學、物理、經濟、地埋、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非公開考試科目:體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但亦強調兩文三語之重要性。(詳情請參閱2023/2024學年的開設科目及2024/2025學年擬開設科目的資料。)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羅撒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4人,其中88%擁有教育文憑、52%擁有學士資格、4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4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校舍設有英語室、中文室、數學室、通識教育室、科學實驗室、校園電視製作室、電腦輔助教學室暨STEAM ROOM、多媒體教學中心暨MAC CENTRE、電腦室、地理室、美術室、音樂室、家政室、自學中心、圖書館、多用途室及學生活動中心。全校課室及特別室均有空調裝置。校方已於所有課室及特別室安裝大型互動觸控顯示屏、實物投影器及接駁互聯網之電腦,以便學生分享學習成果。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羅撒書院
學校名稱(英):St. Rose of Lima's College
校長:練茂棠女士 (文學士, 教育碩士及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鍾雄峰先生

地址:新界沙田銀城街29號
交通:"巴士:49X、80K、82M、82X、84M、85A、86、89X、281A; 小巴:65A、65K、804、808、808P、811; 港鐵:第一城站B出口。"

電話:23371867   傳真:23380915
電郵:info@hksrl.edu.hk
網址:http://www.hksrl.edu.hk

更多聖羅撒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羅撒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1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沙田區中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42%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45%
核准編制人數:
64
全校教師總人數:
6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8%
學士:
52%
碩士、博士或以上:
48%
特殊教育培訓:
3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