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27

St. Louis School (Primary Section)的校徽

聖類斯中學(小學部)

St. Louis School (Primary Section) (STLOUISPS)



學校簡介

聖類斯中學(小學部)(St. Louis School (Primary Section)) 是位於中西區的一間私立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9200平方米屬於男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慈幼會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的預防教育法培育青少年,使他們擁有專業的能力,高尚的品格和靈性的修養。」。


學校背景

聖類斯中學(小學部)創立於1927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鮑思高慈幼會,校長是吳錦聰先生校監陳鴻基神父

該校校訓是:學問與虔敬並重


中學聯繫

聖類斯中學(小學部)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直屬中學是聖類斯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類斯中學(小學部)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全體老師每年參加三次由慈幼會或其他教育機構舉辦之教師發展活動。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類斯中學(小學部)全校教師總人數為25人,其中12%擁有教育文憑、48%擁有學士資格、4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0%年資5年至9年、3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類斯中學(小學部)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每課節40分鐘,以便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讓學生多進行小組討論,老師亦照顧個別學習差異學生,配合不同的學習需要和目標。推行不同主題比賽及跨課程的專題研習,將教育滲透在語文、音樂、視覺藝術等科目。此外,學校設有跨學科活動時段,以主題來整合學科知識。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3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3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3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以聖若望鮑思高的預防教育法作為輔導的基礎,除一位社工和一位輔導老師外,全校老師均會負責輔導學生的工作。
會以平均能力分班。


學費

聖類斯中學(小學部)屬於私立全日小學,學費$48800 分10期繳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類斯中學(小學部)
學校名稱(英):St. Louis School (Primary Section)
校長:吳錦聰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鴻基神父

地址:香港第三街179號C座
電話:25472306   傳真:37434571
電郵:info@stlouisps.edu.hk
網址:http://stlouisps.edu.hk

更多聖類斯中學(小學部)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類斯中學(小學部)」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中西區小學 | 中西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中西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25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2%
學士:
48%
碩士、博士或以上:
40%
特殊教育培訓:
5%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32%
5-9 年:
30%
10 年或以上:
38%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3
小五:
2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1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3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13

班級教學模式:
以聖若望鮑思高的預防教育法作為輔導的基礎,除一位社工和一位輔導老師外,全校老師均會負責輔導學生的工作。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48800 分10期繳交
家長教師會費
$6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約$1,600(學習簿及手冊、成績表編印、視覺藝術科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