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888

香港培道中學的校徽

香港培道中學

Pooi To Middle School (POOITO)

學校簡介

香港培道中學(Pooi To Middle School)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15512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1)學校願景:「鼓勵、承擔、共成長」── 彼此鼓勵,勇於承擔,締造一個師生共成長的群體。
(2)學校使命:讓學生在雙語教育環境中,擅於表達、樂於思考、中英兼擅;在關愛與期望中,認識基督、尊己立群、確立理想;在多元學習經歷中,發展潛能、認識文化、關心世界,發揮「愛誠貞毅」精神。"


香港培道中學校風淳樸,校園生活融洽有序。除師生關係密切外,設學務長、校友導修小組計劃等,鼓勵同學間互相建立,彼此支持。


學校背景

香港培道中學創立於188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張美華女士 (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理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課程)碩士、香港大學統計學碩士),校監是李樹甘博士

該校校訓是「愛誠貞毅」

該校辦學宗旨是「"(1)學校願景:「鼓勵、承擔、共成長」── 彼此鼓勵,勇於承擔,締造一個師生共成長的群體。
(2)學校使命:讓學生在雙語教育環境中,擅於表達、樂於思考、中英兼擅;在關愛與期望中,認識基督、尊己立群、確立理想;在多元學習經歷中,發展潛能、認識文化、關心世界,發揮「愛誠貞毅」精神。"



入學資訊

香港培道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1)學業(校內成績及教育局提供的成績次第排名) 40%;(2)操行 20%;(3)服務、獎項及課外活動表現(包括音、體、藝潛能)20%;(4)面試表現 20%。"

迎新活動方面,"暑假舉行中一迎新週、英語銜接課程及輔導活動。中一生每週進行英語戲劇及數理英語運用課程,以助適應教學語言的轉變。


學校自設廚房,每天即煮營養午膳,讓同學有健康的體魄。此外,學校透過講座及「科技與生活」課讓學生認識及實踐健康生活。"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香港培道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香港培道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香港培道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一至中二)、生活與社會*、地理*、歷史*(中三)、中史、聖經、科技與生活*(中一至中二)、視覺藝術*、音樂*、體育*
#以普通話教學"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綜合科學(中三,包括生物、化學、物理)。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歷史(中一至中二)、資訊及通訊科技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地理、歷史、經濟、中史、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商業管理範疇)、視覺藝術、聖經、音樂(中四)、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生物、化學、物理、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會計學習範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培養學生「中英兼擅」是學校的使命。中、英文科均設分組教學,注重多元化教學策略及拔尖補底。初中推行「英語語文藝術」,特聘外籍英語老師在課堂內帶領戲劇活動及詩歌欣賞,教育局聘任的外籍英語老師則會推動演說等活動。我們更於早會及課後活動增加學生運用英語的機會,營造校園的英語氛圍。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香港培道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1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0%年資5年至9年、6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2009年落成全新校舍面積15512平方米,設有藝術教育中心、禮堂、校史館、小教堂、室內體育館、演講廳、樓高兩層的圖書館、地理室、5個實驗室、中華文化室、歷史文化室、2個家政室、STEM室、多媒體學習室、音樂室、健康教育中心、視覺藝術室、學生領袖室、2個室外運動場、學生活動中心、健身室、學生飯堂、全校高速無線網絡覆蓋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培道中學
學校名稱(英):Pooi To Middle School
校長:張美華女士 (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理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課程)碩士、香港大學統計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樹甘博士

地址:九龍城延文禮士道2號
交通:"巴士:1、7B、10、11D、40、42、75X、85、85A、85B、113; 港鐵:樂富站,宋皇臺站。"

電話:23361706   傳真:23379762
電郵:ptm-info@pooito.edu.hk
網址:http://www.pooito.edu.hk

更多香港培道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港培道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3%
5-9 年:
10%
10 年或以上:
67%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6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4%
特殊教育培訓:
2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600
中二
-
$600
中三
-
$600
中四
-
$600
中五
-
$600
中六
-
$6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