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3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的校徽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

HHCKLA Buddhist Ching Kok Secondary School (BCKSS)

2022年11月 完善教學框架 創建多元活動 成就學生「Be a Shining Star」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信守「眾生平等,有教無類,自強不息,盡展潛能」的信念,一直致力推行嶄新的教學模式,以回應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並啟發他們的多元潛能。除了為學生造就豐富的學習經歷,更期望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及人生觀,教育學生「慈悲喜捨」的佛化精神,實踐「自利利他」的願力,使他們即使在未來瞬息萬變的社會中,亦能夠化挑戰為機遇,成就智慧人生。新到任的徐菀楠校長過往擔任英文科主任多年,亦在教育局擔任...


2022年11月 創造自然語境 推動跨科協作 理論與實踐共冶一爐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信守「眾生平等,有教無類,自強不息,盡展潛能」的信念,致力建立慈悲關愛的學習社群,貫徹校訓「覺正行儀」,造就校風純樸,具濃厚的學習氣氛。作為新任校長,徐菀楠校長秉持佛化價值,配合社會發展需要,啟發學生多元潛能;同時優化語文水平,通過與專家創設校本英語教學框架,善用設計美觀的情景教室,營造閱讀氛圍,為學生開創跨科學習的新路向。「佛化教育重視眾生平等,強調有教無類,希望同學在 ...



2021年12月 創建多元機會充分發展潛能 大數據分析學習表現 調整教學發掘新可能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一直實踐「眾生平等,有教無類,自強不息,盡展潛能」的辦學宗旨,致力培養學生多元能力,全方位照顧他們所需。游美斯校長深信學生各有才能,學校需要為他們搭建平台,創造和提供多元機會,讓他們在不同範疇都可以發揮潛能。她明白學生學習英文的難處,所以與教學團隊一同悉心設計多元校本課程,透過舉辦不同活動,讓學生從活動與實踐中學習,強化英語能力。為了營造英語氛圍,她又鼓勵不同科目的教師互相...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HHCKLA Buddhist Ching Kok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西貢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1185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佛化教育的精神和時代需要,致力發展學生的多元潛能,培育德、智、體、群、美、靈六育方面的發展,使其堅毅自信,德才兼備,俾能貢獻社會,造福人群。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1.加強國家安全教育及國民身份認同
2.培養學生積極學習態度"


學校背景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創立於200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佛教,校長是徐菀楠女士 (語言學碩士、香港大學文學士(英文)、 教育文憑),校監是釋果德法師

該校校訓是「覺正行儀」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佛化教育的精神和時代需要,致力發展學生的多元潛能,培育德、智、體、群、美、靈六育方面的發展,使其堅毅自信,德才兼備,俾能貢獻社會,造福人群。


入學資訊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業45%;操行25%;課外活動及服務表現10%;面試表現20%。"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於七月至八月底及全年均會舉行一系列迎新活動:
1. 中一新生輔導周,為期八天,包括:班主任及同學互相認識及信心提升活動,課程方面:中文、英文、數學、家政、視覺藝術、設計與科技,活動方面:校園定向追蹤、競技活動、解難活動、團體活動。 2. 家長迎新講座。 3. 親子暑期興趣班。 4. 開學指導周。 5. 各展所長之歷奇活動。 6. 中一生活紀律訓練營。
學校著重培養學生健康的生活態度,除重視學生體育運動及均衡飲食外,更安排周會及專題展覽、工作坊及參觀活動。學校已制訂「健康校園」政策,幫助學生達致生理、心理及社交上的良好狀態,全面地照顧學生成長。"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科學*、綜合人文科*、基本商業*(中三)、中國歷史、
普通話(中一、中二)、音樂*、設計與科技*、體育*、視覺藝術*、佛學*、
資訊及通訊科技*、家政*、全人培育、多元才能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一(微積分與統計)、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生物、物理、化學、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中史、地理、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
倫理與宗教、佛學、體育、全人培育、應用學習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1. 學校採用母語教學,以提升學生學習的成效。為協助學生建立良好的英語學習基礎,為未來繼續升學作好準備。學校各級英國語文科都實行小組教學,並積極推行多元化的趣味英語活動,如:英語早會、辯論、話劇、音樂劇、BCK studio、朗誦、小廚神、表演活動、攤位遊戲和問答比賽等,以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課後更舉辦英語拔尖保底課程,強化學生的英語能力。
2. 配合教學語言微調政策的實施,學校以因材施教及循序漸進的原則,於初中各科運用部份課時,採用英語延展活動模式教學,以英語教授個別單元或專題,進行跨學科英語增潤課程,務求加強學生的英文基礎,亦有利銜接日後高中的科目。
3. 學校為進一步豐富英語學習環境,設立國際文化中心,以情景模式帶動英語學習,鼓勵學生以英語與老師溝通,達致最佳的語言學習效果。"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1人,其中85%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4%年資5年至9年、5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乃千禧校舍,為了促進學與教,除基本標準課室和禮堂外,還有以下獨特情境教室。語言訓練:國際文化中心、中華文化館、大型圖書館。資訊科技校園:SAMSUNG電子教學室、電腦室、多媒體學習中心、校園電視台、全校鋪設Wifi無線網絡。STEM教育:物理室、化學室、生物室、LEGO STEM Lab、Maker Lab、立體打印中心。體藝培養:大型健身中心、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舞蹈室、藝術創作室、音樂室、烹飪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
學校名稱(英):HHCKLA Buddhist Ching Kok Secondary School
校長:徐菀楠女士 (語言學碩士、香港大學文學士(英文)、 教育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釋果德法師

地址:新界將軍澳調景嶺翠嶺路38號
交通:

電話:22463383   傳真:22463283
電郵:chingkok@bckss.edu.hk
網址:http://www.bckss.edu.hk

更多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西貢區中學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41%
5-9 年:
4%
10 年或以上:
55%
核准編制人數:
48
全校教師總人數:
5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5%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5%
特殊教育培訓:
63%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