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3

萬鈞匯知中學的校徽

萬鈞匯知中學

Man Kwan QualiEd College (QUALIEDCOLLEGE)

2023年12月 制定英語學習策略 讓學生敢創未來

萬鈞匯知中學重視學生的語言發展,積極培養同學建立閱讀習慣,豐富其英語詞彙庫,使他們感到英文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掌握良好的語言能力,有助未來擁有更多元的出路。黃建新校長帶領英文科組設計靈活有效的語言教學方針,幫助同學持續地進步,提升英語能力和成績,入讀心儀大學。 課程配合學習階段 靈活教學安排 學生有着不同程度的英語能力和基礎,學校在課程上配合不同的學習階段,採取層層遞進以及因材施教的策略,針對同學...


2023年10月 邁步同行 發展潛能 成就未來之材

萬鈞匯知中學自創校起,本着「人人可教,皆可成材」的辦學理念,相信每一位同學都有自己的才華與潛力。學校設計多元化的課程及課外活動,讓每一個同學在擅長的領域發展才華。黃建新校長於今年接任校長一職,致力於傳承學校優良傳統外,更堅持與學生並肩同行,引導他們達至全人發展,在未來科技型社會中成為終生學習者。 以學生為本 貫徹「活的教育」方針 為展現學生的潛在才能,學校貫徹「教而達優」的教育理念,提供多元化課程...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萬鈞匯知中學(Man Kwan QualiEd College)是位於西貢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8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人人可教,皆可成材。

萬鈞匯知中學我們著重建立愛與關懷的校風,融洽的師生關係,為學生提供不同的積極輔導及支援計劃,如「摘星獎勵計劃」、「小導師計劃」等。開設學生必修的中國文化美藝課程,學習茶藝,修心養性。設立社會服務部推行全校義工計劃,鍛鍊領導才能,更規定學生每年須參與最少10小時的校外社會服務,培養自信心。


學校背景

萬鈞匯知中學創立於2003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黃建新先生,校監是譚萬鈞教授

該校校訓是「真 善 美」

該校辦學宗旨是「人人可教,皆可成材。


入學資訊

萬鈞匯知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全部中一學額自行取錄。
中一級收生準則及比重:學業成績:30%; 品德操行:30%; 課外活動:20%; 面試表現:20%。"

迎新活動方面,四星期免費升中適應課程「這個暑假不太閒」活動包括:戲劇、設計、手鈴、影視、攀石、彈網、步操、英文集誦/中文集誦/花式跳繩、English Course、Game Base Learning、初中生英語增潤課程。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萬鈞匯知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萬鈞匯知中學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10660,中二級學費$10660,中三級學費$10660,中四級學費$10660,中五級學費$10660,中六級學費$1066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1/2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萬鈞匯知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生活與社會、音樂、視覺藝術、戲劇、中國歷史、普通話、體育、中國文化美藝課程 (茶藝、書法)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外語體驗課(西班牙、韓語、法語)。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科學、地理、歷史、電腦與資訊科技、STEAM、基礎營商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中國歷史、歷史、體育、音樂、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物理、生物、化學、企會財(會計)、企會財(商業管理)、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地理、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二)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為提高學生學習成績和能力,我們按學生的興趣及能力,開辦初中英文班(以英文為授課語言)及雙語班(以母語為教學語言,輔以英文詞彙及延伸英語活動)。另特聘數名專業外籍英語老師推行英語教學活動。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萬鈞匯知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4人,其中81%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9%年資5年至9年、6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1. 學校中一至中六級全面推行「e-Learning」,以iPad配合數碼互動式筆記及電子書使用,學生透過電子器材,與老師進行互動學習,加強學習效能。
2. 學校設施完善,包括﹕成真館(DREAM LABORATORY)、數碼媒體廣播中心、校園電台、English Café、體適能訓練中心、舞蹈室、Band房、室內及室外攀石牆、星光舞台、創藝影院、生態保育360、數碼圖書館、禮堂、小型足球場及生涯規劃輔導室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萬鈞匯知中學
學校名稱(英):Man Kwan QualiEd College
校長:黃建新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譚萬鈞教授

地址:新界將軍澳勤學里二號
交通:"巴士:290、290A、694、792、792M、796A、796C、796X、798、A29P及E22A; 專線小巴:108A、110、114B; 港鐵:調景嶺站; 校巴:早上備有穿梭巴士來回調景嶺站及校園。"

電話:27066969   傳真:27069906
電郵:enquiry@mkqc.edu.hk
網址:https://www.mkqc.edu.hk/

更多萬鈞匯知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萬鈞匯知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西貢區中學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1%
5-9 年:
9%
10 年或以上:
60%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6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1%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3%
特殊教育培訓:
39%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10660
-
中二
$10660
-
中三
$10660
-
中四
$10660
-
中五
$10660
-
中六
$1066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