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式芝書院:外籍老師 小班教授 營造豐富英文語境

文: 教育傳媒

到校直擊 教育傳媒 觀塘區 梁式芝書院
參觀梅夫人婦女會是該校眾多英語學習活動之一。

位於觀塘區的梁式芝書院著重學生全人教育,該校本年度教育主題為「仁愛至善」, 課外活動組別共有70項,包括宗教、學術、 藝術、體育、服務、興趣六方面。

該校曾舉辦加拿大英語遊學團,讓同學擴闊眼界,鍛練英語。

兩文三語 中英兼擅 

該校提倡「兩文三語」、中英兼擅的語文政策。各級均採用英語教學,以小班教授英語,並聘有兩名外籍英語老師及額外的英文老師,加強英語教學。該校亦致力營造豐富的英文語境,早會、壁報設計及學生活動均運用英語。其他英語活動包括英文才藝表演、朗誦比賽、英語主題月、英語週、閱讀計劃、書展、英語話劇等,提高學生運用英語的興趣,增強他們學習英語的積極性。

此外,該校曾舉辦加拿大和澳洲英語遊學團,讓同學擴闊眼界,體驗當地生活文化。

該校兩位學生於英國語文科考獲 5** 佳績, 成績驕人。

因材施教 拔尖保底

該校除於高中英文科實施小班教學外,亦因材施教,於初中英文科設輔導班,並在不同級別設課後增潤課程,拔尖保底。在2018年香港中學文憑試中,有兩位同學同時於英國語文科考獲 5** 佳績,成績驕人。

該校學生獲得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英文才藝表演季軍。

環保教育 揚威健力士

推動環保教育是該校的一大特色。該校不但曾獲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綠色學校獎及香港綠色機構認證等,該校師生更成功打破「連續 8 小時踏單車產生最多電力」健力士世界紀錄,透過參與世界性活動,同學擴闊視野之同時,還能從中磨練運用英語的技巧,一舉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