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選舉暨教壇新秀 表揚教師傑出貢獻

文: 教育傳媒

教育資訊 教育專業 教育傳媒 優秀教師選舉 教壇新秀 表揚教師傑出貢獻 教聯會 教育專業第20期

  為凝聚專業力量,鼓勵追求卓越的精神,教聯會自 2005 年起便舉辦「優秀教師選舉」,今年已踏入第 16 屆,而「教壇新秀」則為第 6 屆舉辦。頒奬禮已於 9 月 5 日舉行,今年共有 43 位教師獲「優秀教師」獎項、12 名教師獲選「教壇新秀」,以及 25 位同工獲「入圍特選嘉許獎」。不少得奬者的校長和親友亦到場支持,場面溫馨感人。

新一屆「優秀教師網絡」理事會就職。

  頒奬禮邀請了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及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擔任主禮嘉賓,並由五邑工商總會學校、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萌兒幼稚園、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及五旬節林漢光中學的得獎教師分享得奬感言。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右二)蒞臨主禮。


  優秀教師選舉召集人、教聯會副主席梁俊傑致詞時表示,現時教育工作充滿挑戰,同工仍然堅守崗位,鞠躬盡瘁,以生命影響生命,無疑值得肯定。教聯會舉辦優秀教師選舉,冀透過表揚教師的工作和貢獻,為一眾默默耕耘的教師打氣,鼓勵他們繼續努力,追求卓越,彰顯師德。他感謝各方的支持,使優秀教師選舉得以順利舉行;盼望教師在專業路上繼續同行,為培育明日棟樑而努力。

獎項肯定了教師的努力,給予他們很大的鼓舞。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致詞時表示,過去兩年對教育界十分關鍵,亦發生很多令人心痛的事件,認為香港教育必須正本清源、固本培源,繼續培養人才。她表示,教師是培育人才的關鍵,近年教育局致力推動國史、國學及國情教育,期望培養下一代欣賞、尊重與承傳中國文化,成為對國家有身份認同感的人。

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右一)向得獎老師頒發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