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國強校長及鄧飛校長當選立法會議員

文: 教育傳媒

香港教育雜誌 教育專業 教育傳媒 朱國強 鄧飛 立法會議員 教聯會 教育專業21期

教聯會在今屆立法會選舉分別派出副主席鄧飛參選選舉委員會界別,以及副主席朱國強參選教育界功能界別,期望未來議會有更多代表教育界的聲音,推動新一屆立法會更加重視教育界議題。立法會選舉於12月19日舉行,並於翌日公布選舉結果。鄧飛校長及朱國強校長皆成功當選,教聯會衷心感謝各位同工的大力支持。

朱國強校長:將正向思維帶入議會

教育界議席由五人爭奪,最終小學校長兼幼稚園校監、本會副主席朱國強以10,641票當選。朱國強感謝每位同工的信任和支持,讓他可以有機會將正向思維帶入議會。日後,他將秉持教聯會「凝聚專業,服務同工」的宗旨,用心聆聽前線教師心聲,將他們的聲音帶入議會,努力為同工爭取權益。

鄧飛校長:重點關注重整香港教育

選舉委員會界別方面,中學校長、教聯會副主席鄧飛以1,339票當選,得票為第三高。鄧飛指當選後重點關心的是重整香港教育,加強愛國教育,做好師資培訓和重視教師專業操守,重建社會對教師隊伍的信心。同時,將香港教育的水平提升至國際水平,並會配合各界議員解決土地等深層次問題。

展望將來,教聯會將繼續凝聚業界,服務同工,更加做好專業支援的工作,一起推動香港教育事業邁向更好明天!‍

朱國強校長及鄧飛校長當選立法會議員朱國強校長及鄧飛校長當選立法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