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建立百年慶祝活動

文: 教育傳媒

教育資訊 教育專業 教育傳媒 中國共產黨建立百年慶祝活動 教聯會 教育專業第19期 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適逢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立100周年,教聯會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在7月1日舉行升旗儀式、舉辦《1921》電影欣賞會,以及組織會員參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

升旗儀式
  7月1日上午,教聯會聯同香港升旗隊總會及培僑中學合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儀仗隊升旗儀式」。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聯辦教科部部長蔣建湘、培僑中學吳康民前校長、曾鈺成大紫荊勳賢,以及教聯會副主席鄧飛擔任主禮嘉賓。
  升旗儀式由駐港部隊儀仗隊負責,其後培僑中學學生分享「國情下的講話」,最後曾鈺成大紫荊勳賢作總結。升旗儀式後,駐港部隊儀仗隊與和出席的學生代表分享交流,讓學生了解他們日常的訓練和生活情況。

為中國共產黨建立100周年,教聯會舉行升旗儀式。

《1921》電影欣賞會
  教聯會於7月4日上午在尖沙咀嘉禾海運戲院舉辦了《1921》電影欣賞會,讓教育界同工回顧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是次活動反應熱烈,獲得不少會員和親友支持。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周年 大型主題展覽
  為了加深同工對國情的了解,教聯會分別於7月5日、7月7日及7月8日組織會員到會展參觀「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展覽通過歷史圖片、軍事模型、互動裝置等,從政治、軍事、經濟、文化、教育、外交等領域,展示中國共產黨發展壯大的偉大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