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1

C.N.E.C. Ta Tung School的校徽

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

C.N.E.C. Ta Tung School (CNECTT)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C.N.E.C. Ta Tung School) 是位於葵青區(小學校網:65)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聖經真理為基礎,提供全人教育;悉心教導、愛護和見證,體驗基督教的真理;提供完備及適切課程和德育培訓;協助最有需要的學生,完成辦學使命;培養學生好學自律、有禮合群、熱愛生命、勇於承擔、貢獻社會。」。

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建立關愛的校園文化,透過班級經營、基督教生命教育課、正向訓輔、啟發潛能教育、領袖生、小老師、微笑大使、朋輩互助、義工服務等。我們會透過早會、凝聚一刻(班級經營課),建立學生「七個快樂、成功的好習慣」,例如責任感、訂立目標、團隊合作、生活平衡等,讓學生能認識自己,建立自信,找到生命的意義和夢想;更可以建立他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更快樂。


學校背景

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創立於197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基督教中華傳道會 ﹝香港﹞有限公司,校長是王少超先生校監林明祥先生

該校校訓是:勤、誠、愛神


中學聯繫

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幫助學生正向成長,熱愛生命、凡事謝恩、享受學習、齊展潛能。
2. 深度學習: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培育學生學習能力、幫助學生投入學習活動、對課題深入探究、從學習中建立成功感。
3. 優化中小幼銜接計劃:幫助小一學生和家長適應小一生活,協助小六學生預備升中,幫助學生正向面對不同階段的轉變和成長。
4. 積極推動STEM教育,培養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創意、協作和解決問題等的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2人,其中84%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2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9%年資5年至9年、6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跨學科課程統整,培養深度學習6Cs技能。 
2. 正向教育、生命教育,培育學生的學習態度。
3. 適異教學、資優培訓,提升學習能力。 
4. 電子學習、STEM研習,發揮探究精神。 
5. 自主學習,提升學習效率和成果。
6. 創造閱讀空間,營造愛閱讀校園。 
7. 啟能時段、各展所長,綻放多元智能。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3班,小五3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5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班教學,採用合作學習法,按學生需要提供適異教學,小四以上按能力分班。
初小混合能力分班,高小按學習需要和能力分班或分組。
每天下午設啟能時段,分為五個範疇:靈德教育、語文活動、數理科技、體育活動和音樂藝術,並有近五十分鐘的導修課,學生在教師指導下建立良好的做功課習慣,鞏固所學。本年度加設「凝.聚一刻」時段,增進師生關係。


學費

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
學校名稱(英):C.N.E.C. Ta Tung School
校長:王少超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林明祥先生

地址:新界葵涌葵興邨第一座校舍
電話:24219159   傳真:24283310
電郵:info@cnectt.edu.hk
網址:http://www.cnectt.edu.hk

更多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葵青區小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35
全校教師總人數:
4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84%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29%
特殊教育培訓:
31%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8%
5-9 年:
9%
10 年或以上:
63%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3
小五:
3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15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18

班級教學模式:
小班教學,採用合作學習法,按學生需要提供適異教學,小四以上按能力分班。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每年$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