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4

Tsing Yi Trade Association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青衣商會小學

Tsing Yi Trade Association Primary School (TYTAPS)



學校簡介

青衣商會小學(Tsing Yi Trade Association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葵青區(小學校網:66)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3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肩負起百年樹人的使命,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小學教育,並期望通過教育培養出愛國愛港、敢於承擔的高尚情操的孩子,為未來作出貢獻。」。

青衣商會小學學生知禮守規,師生關係良好。各級學生一同活動,多民族學生能融洽相處。重視學生品德培育,致力培養學生自律自覺、良好品格。訓輔組推行「摘星之旅」獎勵計劃,讓學生在守時、守規、儀容及課業等方面養成正向的價值觀。學校重視建立關愛校園,給予學生建立一個關懷環境,不同國籍的學生形成共同學習社群,尊重及接納不同文化,包容人與人之間的差異。學校推行生涯規劃,以培養學生領導才能,全人發展。每班推行一人一職計劃,每名學生最少擔任一個職務,以培養責任感。班級經營,增加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為師生帶來愉快學習環境。


學校背景

青衣商會小學創立於198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青衣商會(學校) 有限公司,校長是文潔碧女士校監羅競成先生

該校校訓是:-


中學聯繫

青衣商會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青衣商會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優化多元化校本課程,加強跨科課程聯繫:透過資訊科技教學支援,促進學習評估策略,優化各主要科目課程的發展與統整。
2. 強化照顧學習差異,支援有特殊需要學生:包括拔尖補底、非華語學童學習及促進多元文化共融協作的發展。
3. 深化教師專業發展,提升學與教的成效:深化教師對小班教學、課程設計與照顧個別差異所需要專業知識與技能。
4. 促進家校合作,為學生關顧、家庭支援、社區參與作推動。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青衣商會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2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54%年資5年至9年、1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青衣商會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德育及公民教育:結合健康成長計劃及訓輔活動,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行為和態度,並於日常生活中實踐。
2. 從閱讀中學習:校園廣置圖書,為各班提供報章,配合閱讀計劃與分享活動,培養學生閱讀習慣,從閱讀中吸收課外新知及時事動態。
3. 資訊科技編程教育:課室設置電子白板,以不同互動學習元素及遊戲,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興趣及成果,增加師生互動及生生互動。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1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1班,小四1班,小五2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1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1班,小五1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9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班教學模式推展至小六。各級設輔導班及學科輔導小組,初小安排教學助理協助,以照顧個別差異。每班每週最少兩節英文課由外籍英語教師與英文教師進行協作教學。
各級中文、英文及數學科按該級學生學業表現的需要安排1至3組輔導教學小組,透過課程調適照顧個別差異。
小一至小六推行小班教學。


學費

青衣商會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青衣商會小學
學校名稱(英):Tsing Yi Trade Association Primary School
校長:文潔碧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羅競成先生

地址:新界青衣長康邨青康路12號
電話:24979288   傳真:24970140
電郵:info@tytaps.edu.hk
網址:http://www.tytaps.edu.hk/

更多青衣商會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青衣商會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葵青區小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5
全校教師總人數:
2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0%
特殊教育培訓:
48%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36%
5-9 年:
54%
10 年或以上:
1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1
小五:
1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9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1
小四:
1
小五:
2
小六:
3
2022/23學年總班數:
11

班級教學模式:
小班教學模式推展至小六。各級設輔導班及學科輔導小組,初小安排教學助理協助,以照顧個別差異。每班每週最少兩節英文課由外籍英語教師與英文教師進行協作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250(非經常性維修費)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