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6

PLK Fung Ching Memorial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

PLK Fung Ching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PLKFCMPS)



學校簡介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PLK Fung Ching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西貢區(小學校網:95)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旨在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學校強調訓輔合一,重視紀律,每年透過不同的活動培育學生盡責守紀,並積極推動「關愛校園文化」,建立健康校園。學校於2015年9月成立了社。社是一個學生互相學習的群體,過程中,可孕育學生間的「活力」、「動力」、「給力」和「凝聚力」。學生間有著共同目標,彼此共同付出與承擔,一起分享努力的成果。在未來的日子,學校會透過推行正向教育更進一步強化學生的良好品格。


學校背景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創立於1996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保良局,校長是曾維愛校長校監宣宏雁女士

該校校訓是:愛敬勤誠


中學聯繫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培養學生建立身心健康的習慣,強化其學習興趣、動機和能力。各科引入不同的自主學習策略及活動。培養學生「成長性思維」,發揮「堅毅」「自我控制」等性格強項,建立成就感。此外,透過不同計劃,加強學生做運動的意識。
2. 推動國家安全教育。設立國家安全教育小組,統籌國家安全教育課程內容。透過會議、講座、周會等不同渠道,讓老師、學生及家長認識國家安全教育。採用不同策略,以滲透模式將國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學習中。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2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6%年資5年至9年、6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強調課堂互動學習,如合作學習、小組討論。 
2. 實施多向學習模式,照顧學習差異。 
3. 將校本特色課程如課程統整、專題研習、服務學習、多元智能課等編入上課時間表,透過整學年的學習活動,培養學生各種共通能力。 
4. 安排雙連教節,以便多元的互動學習活動。 
5. 靈活運用每週多元活動節,為學生安排各類型講座或參觀、社群服務、文藝欣賞等學習活動,配合課程改革及豐富學生學習經歷。 
6. 帶領學生參加生活營及境外交流活動,擴闊學生視野。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1. 全校小班教學。
2. 小一至小二混合能力分班。
3. 小三至小六以學業能力分班(每級設有一班學業資優班)。
小三至小六以中英數考試成績分班(設一班學業資優班,其餘四班學生平均分配)。


學費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
學校名稱(英):PLK Fung Ching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校長:曾維愛校長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宣宏雁女士

地址:新界將軍澳培成路2號
電話:27066620   傳真:27064742
電郵:fcs@plkfcmps.edu.hk
網址:http://www.plkfcmps.edu.hk

更多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西貢區小學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29%
特殊教育培訓:
47%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4%
5-9 年:
26%
10 年或以上:
6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1. 全校小班教學。 2. 小一至小二混合能力分班。 3. 小三至小六以學業能力分班(每級設有一班學業資優班)。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250-$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