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2

Hong Kong And Macau Lutheran Church Ming Tao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

Hong Kong And Macau Lutheran Church Ming Tao Primary School (HKMLC-MTPS)



學校簡介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Hong Kong And Macau Lutheran Church Ming Tao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西貢區(小學校網:95)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2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基督精神致力提供優質教育,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及靈育的均衡發展,使學生邁向積極人生。」。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1. 學校校風淳樸,著重學生品格的培養。
2. 每年設立主題,連結不同的組別,全校參與,共同建立正向和關愛的校園氣氛。
3. 設立班風計劃,透過班級經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
4. 完善訓輔體系及獎懲計劃,透過獎勵正增強學生的良好態度和行為,培養學生自律守規。
5. 開拓校本生命教育課程,協助學生從小珍惜生命,成為一位積極健康的孩子。


學校背景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創立於199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港澳信義會有限公司,校長是范婉君女士校監楊文玉女士

該校校訓是:身心齊共長 信愛並同增


中學聯繫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建立正向學習態度,發展愛學習的社群。
2. 提升學生好奇心,建立多元化的學習方法,培育自主自信。
3. 提升學生的未來技能(future skills),鼓勵學生發揮所長。
4. 加強成就感,結出「喜樂」、「節制」、「信實」果子。
5. 建立良好關係,結出「和平」、「仁愛」、「恩慈」果子。
6. 培養正面情緒,結出「忍耐」、「溫柔」、「良善」果子。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6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61%擁有學士資格、3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1%年資5年至9年、4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優化校本「閱讀計劃」,建立愛閱讀的學校文化。
2. 每教節35分鐘,教師掌握和運用多元化學習活動,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自學能力及共通能力。
3. 加強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不同風格),提升他們的學習效能。
4. 善用電子學習工具,配合e世代孩子的學習需要及能力。
5. 啟發學生潛能,參加公開活動及比賽,建立學生的自信心。
6. 持續優化學習評估機制,幫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強弱項,建立自主的勤學風氣。
7. 透過參與夥伴協作計劃(例如:路經全球計劃),推動學校持續發展。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按學生學習能力分班及分組學習,並設全校獎勵計劃來鼓勵學生力求進步。學校已推行小班教學(小一至小六),並以合作學習模式上課。
一、二年級平均分班;三至六年級按成績分班。


學費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
學校名稱(英):Hong Kong And Macau Lutheran Church Ming Tao Primary School
校長:范婉君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楊文玉女士

地址:新界將軍澳彩明苑彩明街七號
電話:31294294   傳真:31294194
電郵:mtps@hkmlc-mtps.edu.hk
網址:http://www.hkmlc-mtps.edu.hk

更多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西貢區小學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6
全校教師總人數:
56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61%
碩士、博士或以上:
38%
特殊教育培訓:
2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41%
5-9 年:
11%
10 年或以上:
48%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按學生學習能力分班及分組學習,並設全校獎勵計劃來鼓勵學生力求進步。本校已推行小班教學(小一至小六),並以合作學習模式上課。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4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