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4

North Point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北角官立小學

North Point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NPGPS)



學校簡介

北角官立小學(North Point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香港東區(小學校網:14)的一間官立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3013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貫徹「有教無類」的教學精神,以「全人教育」為目標,提供均衡教育;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的良好品格,致力培育優秀的下一代。」。

北角官立小學學校關注學生的品德培育,發掘他們的潛能。透過有計劃地編排價值教育,為學生安排講座、活動及比賽等,藉此建立關愛及欣賞的文化,提升學生自我管理能力,及建立正向積極的人生觀,學習尊敬師長,與同學和睦共處,互相勉勵,學會感恩。


學校背景

北角官立小學創立於195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本身是官立學校所以辦學團體是香港政府教育局,校長是葉韻婷女士校監張巧儀女士

該校校訓是:全才致仁


中學聯繫

北角官立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筲箕灣官立中學、金文泰中學、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北角官立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發展中、英、數、常的校本課程及電子學習,照顧學生的多樣性;安排不同平台,讓學生展示學業和體藝潛能,培養學生正向思維及抗逆能力;持續發展家長教育,拓濶家長視野,裝備學生具有面對未來的關鍵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北角官立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0%年資5年至9年、7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北角官立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以多元學習活動以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培養學生主動學習及多角度思考的能力。中文科以讀寫結合的方式,提升學生的說話及寫作能力。英文科透過掌握常用字、熟習語音規則、閱讀優質篇章的習慣等策略,提昇學生運用英語的能力。數學科以數學化(Mathematising)觀點組織教學設計,在過程中,學生參與數學「再創造」(re-invention)的過程,以數學語言發表己見。常識科主力加入STEM元素,以探究式學習鼓勵學生主動探索,引導他們進行引證。另透過探討時事,提升學生的時事觸角及慎思明辨的能力。各科利用電子白板及平板電腦輔助教學,並以網上學習平台延伸。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我們致力創設一個「為未來學習的校園」,老師於課堂上適時配合STEM元素,以及利用不同的資訊科技設施,如:機械人、mBot、micro:bit等,與學生進行互動學習,裝備孩子能夠面對未來。
小一至小三:不按成績分班;小四至小六:按成績編班,A、B班為成績優異組別,C、D、E班為另一組別,根據成績以混合形式編班,分C、D、E、S小組上主要科目。


學費

北角官立小學屬於官立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北角官立小學
學校名稱(英):North Point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校長:葉韻婷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張巧儀女士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88號
電話:25617130   傳真:25628814
電郵:npgps@edb.gov.hk
網址:http://www.npgps.edu.hk

更多北角官立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北角官立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香港東區小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5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0%
特殊教育培訓:
36%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
5-9 年:
20%
10 年或以上:
78%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我們致力創設一個「為未來學習的校園」,老師於課堂上適時配合STEM元素,以及利用不同的資訊科技設施,如:機械人、mBot、micro:bit等,與學生進行互動學習,裝備孩子能夠面對未來。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10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15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