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19

S.K.H. St. Michael's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

S.K.H. St. Michael's Primary School (SKHSMS)



2022年8月 多元學習成就學生 向世界出發

作為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的新任校長,在疫情下上任,讓陳裕均校長更深信「從生活中學習」與「學習應走出課室」的教育理念,向世界出發。學校近年積極配合多元教育,將生活與學科知識緊緊扣連,從而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同時於校內結合跨科協作,共融各門學問,成功打造出「學習即生活」的好學氛圍,大大提升學生的學習效率。 創新學習三部曲 推展STEM教育 陳校長深諳教學內容應緊扣社會發展的需要,而創新科技正正是未來生活...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S.K.H. St. Michael's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香港東區(小學校網:1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1. 學校願景
學校矢志成為香港卓越的基督教學校,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促進全人發展。
2. 學校使命
根據聖公會所推崇的基督教全人教育理念,學校致力於培育和發展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的成長。
(由於篇幅有限,未能盡錄,詳情請參考學校網頁。)
」。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1. 學校校風淳樸,持續推廣正向教育,建構正向校園氛圍。
2. 學生積極實踐校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在不同崗位上熱心服務他人。


學校背景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創立於191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聖公宗(香港)小學 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校長是陳裕均先生校監戴德正先生

該校校訓是: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中學聯繫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發展校本課程,推行跨課程學習和閱讀。
2. 持續推行電子學習,促進學與教的效能。
3. 加強價值觀及生命教育,鼓勵學生實踐「感恩珍惜、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4. 推行正向教育,鼓勵學生發揮潛能,建立自信心,提升成就感。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2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2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8%年資5年至9年、7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實踐「學生學習為中心」的學習策略,各科課堂強調思維訓練與實踐,老師透過探究式學習、小组合作學習、專題研習、高階思維13式、電子學習、服務學習、跨學習領域活動等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藉以發展共通能力和思維技巧,以及培養正確的價值觀。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四至六年級部分班別進行英文及數學科小組教學。
三至六年級按全學年總平均分編班;四至六年級部分班別按英文、數學科成績安排小組教學。


學費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
學校名稱(英):S.K.H. St. Michael's Primary School
校長:陳裕均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戴德正先生

地址:香港北角炮台山道23號
電話:25709473   傳真:25034378
電郵:info@skhsms.edu.hk
網址:http://www.skhsms.edu.hk/

更多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香港東區小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0
全校教師總人數:
5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29%
特殊教育培訓:
54%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5%
5-9 年:
8%
10 年或以上:
77%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四至六年級部分班別進行英文及數學科小組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