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0

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的校徽

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

Ho Dao College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HODAO)

學校簡介

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Ho Dao College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是位於元朗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67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嗇色園辦學宗旨,崇奉儒釋道三教經義,以普濟勸善為校訓,培養學生樂善好施、服務社會的精神;並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

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1. 校風純樸,致力培養同學自律守紀的精神;
2. 為同學安排德育、公民教育、性教育、環保教育等活動,達致全人教育的目的;
3. 致力建立「義務工作齊參與」的文化,鼓勵學生加入義工行列,培養無私貢獻、不計回報的精神;
4. 推行多項獎勵計劃及全方位學習活動,幫助學生提升自信、培養品德;
5. 所有班別設立雙班主任,使同學得到更周全的照顧和指導;
6. 老師放學後於午膳及校外巡察,關顧學生行為表現及安全。"


學校背景

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創立於1990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儒、釋、道,校長是鄒志文先生,校監是吳家權先生

該校校訓是「普濟勸善」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嗇色園辦學宗旨,崇奉儒釋道三教經義,以普濟勸善為校訓,培養學生樂善好施、服務社會的精神;並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


入學資訊

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校內成績及申請學生成績次第佔25%;面試表現佔25%;操行佔25%;課外活動、服務及獎項佔25%。
*兄弟姊妹曾於或正在學校就讀或校內成績及操行優良者將獲優先考慮。"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於暑假期間舉辦「中一迎新」活動,透過多元化的課堂及課外活動,讓同學為升中作充份的準備。活動包括領袖才能訓練和不同科目的學習體驗活動,如科學、設技、藝術、環保、音樂、戲劇等,以提高同學對學習的興趣。與此同時,同學於「中一銜接課程」中透過中文、英文及數學科的課堂,逐步適應中學課程,提升學習效能。此外,學校更為中一同學提供暑期活動,鼓勵同學善用餘暇。學校又透過舉辦體育訓練計劃,包括球類、田徑及體適能訓練等,協助學生建立強健的體魄及健康的生活習慣。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21班。


學費

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中國歷史、歷史*、地理*、綜合科學、普通話、普通電腦、音樂、體育、家政(中一及中二)、設計與科技、視覺藝術、生活與社會、創新科技*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歷史、數學、資訊及通訊科技、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地理、經濟、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體育、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科技與生活(中四及中五)、其他學習經歷(中四及中五)、應用學習。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實行母語教學,以誘發學生學習興趣及思維訓練,英文科負責策劃和統籌全校性提升英語水平的活動及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讓學生於課堂以外有更多學習及應用英語的機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7人,其中86%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年資5年至9年、7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除標準設施外,學校設有兩間電腦室、多媒體影音工作室、STEM實驗室、體適能研習中心、大型活動室等。全校亦已安裝無線網絡,方便推展流動教學。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
學校名稱(英):Ho Dao College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校長:鄒志文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吳家權先生

地址:新界元朗洪水橋洪順路11號
交通:"巴士:K75、K75P、K75A、68A、68X、268X、276P、B2; 輕鐵:610、614、615、751(洪水橋站); 小巴:佐敦─元朗、屯門─元朗。"

電話:24799885   傳真:24747324
電郵:mail@hodao.edu.hk
網址:http://www.hodao.edu.hk

更多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元朗區中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8%
5-9 年:
2%
10 年或以上:
70%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5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6%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3%
特殊教育培訓:
1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智能學生証:$7(新生)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