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6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的校徽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

HKFYG Lee Shau Kee College (HLC)

學校簡介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HKFYG Lee Shau Kee College)是位於元朗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735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生為本,知識乃智慧之源。學生能好學不倦,求知若渴,拓展視野;不僅在學習上,對生活、對世界皆具求知慾與好奇心。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校風純樸,重視紀律;推行生活教育,全面發展及照顧學生的成長需要;重點項目:三自計劃,即「自學」、「自律」和「自信」;培育學生的五大核心價值包括「尊重」、「盡責」、「關愛」、「誠信」及「堅毅」。


學校背景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創立於2006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連鎮邦先生,校監是呂慧蓮女士

該校校訓是「智慧之源 求實求真」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生為本,知識乃智慧之源。學生能好學不倦,求知若渴,拓展視野;不僅在學習上,對生活、對世界皆具求知慾與好奇心。


入學資訊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迎新活動方面,每年八月都有升中銜接課程及迎新日;中一至中三設校本 Wisdom In Action 課程宣揚正向教育;將健康教育融入體育科。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26520,中二級學費$26520,中三級學費$26520,中四級學費$39780,中五級學費$39780,中六級學費$3978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1/2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如有需要,可於學年內任何時間申請。(如申請獲得批核,該生由下一個月份開始獲學費減免) -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生活與社會(中一及中二)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地理、歷史、音樂、視覺藝術、體育及健康教育、普通電腦科、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經濟(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四及中五)、中國歷史、中國文學(中五及中六)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國文學(中五及中六)、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理、經濟、歷史、旅遊與款待、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及健康教育、音樂(中四及中五)、視覺藝術(中四及中五)、媒體教育(中四及中五)、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為提升同學兩文三語的水平,書院致力為同學建構豐富的語景,並透過英語音樂劇、英語辯論和Global Week等活動提升同學的英語水平、創意及協作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1人,其中94%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0%年資5年至9年、4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標準課室(30間)、視覺藝術室、音樂室、物理、化學、生物實驗室、綜合科學實驗室(2間)、綜合人文科室、圖書館、健身室、語言室、小組教學室(3間)、電腦室(2間)、黑盒劇場、創意科藝工程實驗室、學生活動中心、禮堂、小食部、籃球場(2個)、跑道(與鄰校共用)。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
學校名稱(英):HKFYG Lee Shau Kee College
校長:連鎮邦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呂慧蓮女士

地址:新界天水圍天葵路12號
交通:"巴士:E34A,265B,265M,269B,269C,269D,269M,276B,902/907,967/967X,969,K73; 輕鐵:705、706(天悅站)。"

電話:21461128   傳真:21461662
電郵:hlc@hlc.edu.hk
網址:http://www.hlc.edu.hk

更多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元朗區中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0%
5-9 年:
30%
10 年或以上:
40%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7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4%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5%
特殊教育培訓:
1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26520
-
中二
$26520
-
中三
$26520
-
中四
$39780
-
中五
$39780
-
中六
$3978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