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0

伯特利中學的校徽

伯特利中學

Bethel High School (BETHEL)

2020年12月 啟發學生潛能之路 始於足下

伯特利中學一半是本地學生,一半則為非華語學生。當陳家輝校長在一年多前到校任職,不少人認為是艱辛的挑戰,但陳校長卻從容不迫︰「伯特利校風素來純樸,學生皆十分『受教』,學校的責任就是啟發學生的潛能,協助他們發光發亮。」伯特利中學正籌備一系列計劃,期望學生能「走出課室 闖出校園」,邁向多元潛能發展之路。 奮發互勵 百折不撓 伯特利中學提供以聖經為基礎的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樂七育的...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伯特利中學(Bethel High School)是位於元朗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8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提供以聖經為基礎的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樂七育的均衡發展,使學生認識真理,建立健全人格,發揮潛能,立足社會,貢獻社群。

伯特利中學"1. 校風嚴謹,師生關係良好。
2. 認識聖經真理,建立建全人格,活出豐盛人生。
3. 實踐關愛共融,嚴而有愛的全校訓輔政策,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提升學生的自信心、自律性、團隊精神及領導才能。
4. 學校連續超過十年獲得關愛校園獎,學校積極推廣及實踐關愛文化的努力得到廣泛認同。"


學校背景

伯特利中學創立於1950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蔡國榮先生 署任校長,校監是王國清先生

該校校訓是「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約 8:32)」

該校辦學宗旨是「提供以聖經為基礎的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樂七育的均衡發展,使學生認識真理,建立健全人格,發揮潛能,立足社會,貢獻社群。


入學資訊

伯特利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教育局學生成績次第名單及校內成績40%;操行及評語30%;課外活動及服務表現20%;面試表現10%。"

迎新活動方面,"一系列關顧新生的活動於中一新生註冊後舉行,當中包括7月中至8月舉行的中一新生適應課程、迎新活動及銜接課程,緊隨是8月下旬舉行的中一新生輔導週。透過多元的紀律訓練、戶外學習、建立團隊精神、認識不同種族文化等活動及語文及數學基礎課程,讓中一新同學能儘快適應及投入中學校園生活,建立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學校關注學生的健康生活,定時與醫療機構合作舉辦健康講座,讓同學向市民宣傳健康生活信息。透過科組活動及課程,向學生灌輸健康生活及均衡飲食的知識,並提升學生對優質健康生活的注重。學校定時與供應商檢討食物衞生和營養,確保合乎食物衞生安全。"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伯特利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2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4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伯特利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伯特利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聖經、中國歷史、綜合科學、生活與社會、歷史(中三)、地理(中三)、音樂、體育、視覺藝術、家政、設計與科技、電腦、創客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只適用於非華語學生:數學、綜合科學、生活與社會、歷史(中三)、地理(中三)、視覺藝術、普通電腦、體育、音樂、家政、設計與科技、聖經"。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烏爾都語、尼泊爾語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語文(IGCSE、應用學習中文)、數學、數學(延伸部份)、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國歷史、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體育、聖經、應用學習課程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只適用於非華語學生:數學、數學(延伸部份)、公民與社會發展、體育、聖經、應用學習課程"。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歷史、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烏爾都語、尼泊爾語、表演藝術、多元智能課程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重視兩文三語。透過「多媒體學習中心」及外籍英語教師,加強學生中文和英文的聆聽及說話能力。透過舉辦英語週,設立英語角、安排英語早會時間等,營造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伯特利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7人,其中79%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6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9%年資5年至9年、4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座落於元朗錦繡花園內,校園寧靜寬敞空氣清新。為配合新學制發展,除標準課室和特別室外,學校還設有英文學習中心、通識科學習中心、電腦輔助設計中心、校園電視台及校園內設置徑賽跑道給學生練習。學校推行「採電學社」計劃,在天台建立太陽能產電系統,推廣可持續發展概念,設施完善,能支援多元化的學習活動,讓學生愉快地學習和成長。全校課室及特別室均裝有空調,設有電腦及投影機,配合有線及無線網絡,師生能透過資訊科技進行學與教,提昇教學效益。全校鋪設光纖網絡及無線網絡接達點,加強推動電子學習,建立「無牆教室」。已落成適體能健身室、多元學習工作室、小型舞台,讓學生在設備齊全的環境下愉快學習。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伯特利中學
學校名稱(英):Bethel High School
校長:蔡國榮先生 署任校長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王國清先生

地址:元朗錦繡花園F段四街十一號
交通:"本校位於元朗錦繡花園。 錦繡花園專線巴士: (1)由元朗中心至錦繡花園及; (2)由上水火車站至錦繡花園,每10至15分鐘開出一班; 學校亦協助學生乘搭廉宜的褓姆車服務; 港鐵:元朗站、錦上路站、落馬洲鐵路站; 巴士:76K; 專線小巴:75、78。"

電話:24712622   傳真:24715171
電郵:bhsmail@bethel.edu.hk
網址:http://www.bethel.edu.hk

更多伯特利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伯特利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1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元朗區中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49%
5-9 年:
9%
10 年或以上:
42%
核准編制人數:
44
全校教師總人數:
4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79%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60%
特殊教育培訓:
3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2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4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