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4

萬鈞伯裘書院的校徽

萬鈞伯裘書院

Man Kwan Pak Kau College (PAKKAU)

學校簡介

萬鈞伯裘書院(Man Kwan Pak Kau College)是位於元朗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7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抱著「人人可教 皆可成材」的辦學理念,為學生提供多元化課程及學習機會,致力營造關愛校園文化,提供優質完善的中學教育。

萬鈞伯裘書院"1. 學校深信「愛心關懷」的教育要訣,著重建立融洽師生關係。並推行多項輔導計劃及德育課程,為學生提供全面照顧,更推行全校性獎勵計劃(摘星計劃),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活動;
2. 推動義工服務,讓學生全方位學習,健康成長。"


學校背景

萬鈞伯裘書院創立於195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黃頴東先生,校監是譚萬鈞教授

該校校訓是「真、善、美」

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抱著「人人可教 皆可成材」的辦學理念,為學生提供多元化課程及學習機會,致力營造關愛校園文化,提供優質完善的中學教育。


入學資訊

萬鈞伯裘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申請者需面試,並以學業成績(30%)、面試表現(20%)、校外比賽表現/課外活動(20%)及操行(30%)為考核標準。"

迎新活動方面,舉辦為期三星期的中一新生暑期適應課程及插班生適應課程,著重學生生涯規劃指導,目標訂定及強調自信心的建立。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萬鈞伯裘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萬鈞伯裘書院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6000,中二級學費$6000,中三級學費$6000,中四級學費$6000,中五級學費$6000,中六級學費$600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1/2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萬鈞伯裘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地理、中國歷史、歷史、綜合科學、電腦與資訊科技、普通話、視覺藝術、體育、戲劇、音樂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英文班:英國語文、數學、地理、歷史、綜合科學、電腦與資訊科技、視覺藝術、體育、音樂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經濟、企會財、地理、歷史、中史、資訊及通訊科技、生物、化學、物理、體育、視覺藝術、應用學習課程、青年領袖培訓課程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重視閱讀及寫作,設有早讀、高中中英文分組寫作,外籍老師授課,各科滲入英語課時,營造英語環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萬鈞伯裘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2人,其中63%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6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年資5年至9年、3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千禧校舍,建有創意科技樓、全校安裝無線WIFI,設有多個資訊科技教室,包括微軟互動學習中心、創意夢工場(3D設計)、多媒體學習中心、地球實驗室(GEO LAB)、ACTIVE Learning Centre、人工智能及物聯網實驗室InnoTech Centre等,配合嶄新的資訊科技設備如VR虛擬實境、HOLOGRAM VIEWER、實境沙檯等,創建多元化STEAM教學。
設大型演講廳舉辦學術講座及會議。設有AI ENG LAB、AI ENG STUDIO、校園電台、健身室、攀石牆等設施,建設優化校園環境。"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萬鈞伯裘書院
學校名稱(英):Man Kwan Pak Kau College
校長:黃頴東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譚萬鈞教授

地址:香港新界元朗天水圍天華路51號
交通:"巴士:K73、265B、265M、276B、269B、269C、269M、967、969; 輕鐵:705、706。"

電話:24482960   傳真:24471924
電郵:enquiries@mkpc.edu.hk
網址:http://www.mkpc.edu.hk

更多萬鈞伯裘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萬鈞伯裘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元朗區中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61%
5-9 年:
3%
10 年或以上:
36%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72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63%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2%
特殊教育培訓:
18%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6000
-
中二
$6000
-
中三
$6000
-
中四
$6000
-
中五
$6000
-
中六
$600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