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9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的校徽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

YLPMSAA Tang Siu Tong Secondary School (TSTSS)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YLPMSAA Tang Siu Tong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元朗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86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培養學生均衡發展,五育並重,以校訓【勤孝友誠】為學習做人、做事、做學問的基礎,讓學生勤奮好學、孝敬尊長、友愛社群、誠實謙遜,具備健全的人格和正確的人生觀。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2021-2024 年學校目標:
1. 關注心靈健康,提升抗逆力,學懂感恩。
2. 培養積極向學,促進自主學習。
長期目標:
「三綱領」:做人、做事及做學問;「四精神」:
承擔(commitment)、
溝通(communication)、
合作(co-operation)及
創意(creativity)。"


學校背景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創立於199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潘詠儀女士 (教師證書,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士,英語研究碩士,英語教學碩士),校監是鄧兆棠太平紳士

該校校訓是「勤孝友誠」

該校辦學宗旨是「培養學生均衡發展,五育並重,以校訓【勤孝友誠】為學習做人、做事、做學問的基礎,讓學生勤奮好學、孝敬尊長、友愛社群、誠實謙遜,具備健全的人格和正確的人生觀。


入學資訊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教育局提供之成績次第名單 30%;校內成績及操行 20%;校內及校外活動參與獲獎紀錄 10%;面試表現 40%。"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迎新營、一星期英語銜接課程及學習法課程,讓同學適應中學生活:新生家長日讓家長了解中學的情況及要求。
另設中一「一人一技樂」計劃以加強學生自學反思的意識及紀律,亦培養同學不同的興趣,發揮所長。為提高同學健康生活意識,學校舉辦不同活動如健康週及日常早會分享。"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5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學費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歷史、體育、家政*、創客教育*、音樂(中一及中二)*、生活教育、電腦*、視覺藝術*、數學*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綜合人文(中一及中二)*、綜合人文(中三包括經濟、地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歷史)*、科學(中一及中二)*、科學(中三包括化學、生物、物理)*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體育、地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與通訊科技、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價值教育、中國文學、歷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生物、化學、物理、經濟、數學延伸單元二。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生物、化學、物理、經濟、數學延伸單元二,跨學科閱讀課程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初中按學生能力安排英語課程,以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高中則開設英語授課組別,以銜接學生將來升學及發展之需要。學校更安排外籍英語教師在校園組織不同英語活動,亦為高中同學練習會話及於個別班級授課。此外,學校會在初中各科分階段增加英語元素,以銜接高中英語教學之需要。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5%年資5年至9年、5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電腦網絡連接所有課室、特別室、演講室及禮堂。1個電腦室及1個電腦學習輔助室供各科目使用。每個課室都設有電腦、LCD投影機。初中課室均設有電子白板裝備,圖書館設有資訊角。全校電腦超過250台,2019年更新設劇場。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
學校名稱(英):YLPMSAA Tang Siu Tong Secondary School
校長:潘詠儀女士 (教師證書,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士,英語研究碩士,英語教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鄧兆棠太平紳士

地址:新界元朗天水圍第三區屏廈路
交通:

電話:24461661   傳真:24706380
電郵:message@tstss.edu.hk
網址:http://www.tstss.edu.hk

更多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元朗區中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6%
5-9 年:
15%
10 年或以上:
59%
核准編制人數:
58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5%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8%
特殊教育培訓:
29%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5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5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