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0

Pui Kiu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培僑小學

Pui Kiu Primary School (PKPS)



2021年12月 卓越團隊專業備受認可 以科為本實踐素養教育

培僑小學以建設「人人學習、互相關懷」的學習社群為願景,自2000年開校以來就十分注重教師的專業發展。學校由2006年至今共獲九項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當中涵蓋中文、英文、數學、課程領導、體育、藝術教育、德育及公民教育等不同範疇,獲獎老師共達二十多位,在教育界中成就一時無兩。吳佳筠校長認為學校優秀的教師團隊,就是成就學校不斷進步的主要動力。 開創先河 培養學生綜合素養 學校在教育上一向都極具前瞻性,早...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培僑小學(Pui Kiu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香港東區(小學校網:16)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515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致力使培僑小學成為一個能夠不斷反思、探索、更新及追求卓越的學習社群。這個社群以學生為主體,包括教職員及家長等學習者。我們亦致力使它成為一個學習者之間互相學習及互相關懷的地方。」。

培僑小學培養五個好習慣,包括:整潔、尊重、盡責、自律、感恩。


學校背景

培僑小學創立於2000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培僑教育機構,校長是吳佳筠女士校監周世耀先生

該校校訓是:「人人學習、互相關懷」


中學聯繫

培僑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培僑中學(北角)、培僑書院(沙田)。


學校發展計劃

培僑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透過預習活動發展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2. 透過全方位活動和電子學習提昇教與學的效能。
3. 透過校本德育和正向生命課培養學生的身心健康。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培僑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4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0%年資5年至9年、7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培僑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三至六年級設有個人學習歷程檔案、小四至小六教育營、各級戶外學習日,透過校內、校外服務,學習盡責、協作、貢獻及溝通等。有全校跨科主題活動及整合視藝、音樂及體育的小四綜藝課程。藉多元化的體檢式學習來提升學生解決生活難題的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一至六年級通過校本課程,以多元化教學加強學生學習動機,幫助學生學習。09年推行小班教學。
按平均能力分班。


學費

培僑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培僑小學
學校名稱(英):Pui Kiu Primary School
校長:吳佳筠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周世耀先生

地址:香港柴灣小西灣富怡道12號
電話:28977866   傳真:28977883
電郵:puikiu@pkps.edu.hk
網址:http://www.pkps.edu.hk

更多培僑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培僑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香港東區小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pkps , pui kiu primary school , 培僑小學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5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46%
特殊教育培訓:
47%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6%
5-9 年:
20%
10 年或以上:
74%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一至六年級通過校本課程,以多元化教學加強學生學習動機,幫助學生學習。09年推行小班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15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