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3

Tseung Kwan O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將軍澳官立小學

Tseung Kwan O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TKOGPS)



學校簡介

將軍澳官立小學(Tseung Kwan O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西貢區(小學校網:95)的一間官立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推行全人教育,為學生提供優質卓越的教育服務。不但著重發展多元化課程,而且建立多角度探索思維能力,引導學生兼容不同文化,培養藝術的審美眼光,致力培養成為「德才兼備、善於溝通、樂於服務、敢於創新」的孩子。」。

將軍澳官立小學1. 透過學科大使、傑出學生選舉、傑出服務生選舉等活動,提高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2. 成立不同的服務及制服團隊,培養學生責任感、守法、關愛、勤勞、堅毅等正確價值觀。 
3. 透過獎懲制度,讓學生在學業、品行及服務方面均可有提升機會。 
4. 透過週會、服務學習、成長及生涯規劃課,循序漸進地培養學生正確積極的態度及健康生活觀念。


學校背景

將軍澳官立小學創立於1993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本身是官立學校所以辦學團體是香港政府教育局,校長是葉韻婷女士校監陳展桓女士

該校校訓是:勤、誠、儉


中學聯繫

將軍澳官立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將軍澳官立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觀塘功樂官立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將軍澳官立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優化學與教效能,持續提升學生探究及自主學習的能力。
2. 聚焦價值觀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素質,建立正向自信人生。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將軍澳官立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6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1%擁有學士資格、2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2%年資5年至9年、7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將軍澳官立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一至六年級設成長及生涯規劃課,使學生認識自我,培養正面價值觀和良好的學習及生活態度,訂立升中計劃。
2. 運用合作學習、電子學習及思維策略以訓練及培養學生積極互賴的學習精神及自主學習的態度,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3. 進行跨學科專題研習,以常識科為平台,中、英、數、視藝、電腦科加以配合。學生以小組形式進行研習,再進行匯報及分享。
4. 與荔灣區沙面小學結成姊妹學校,互相交流。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7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3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7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7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4班,小三3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7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進行合作學習、加強預習及延伸學習活動,提升學生主動學習及自學能力、培養積極合作精神。透過STEAM教育的探究過程,發展解難及創新能力。學生更可用電子學習、實踐自評及互評,促進學習效能。
一年級學生全學年只設一次下學期考試及測驗以減輕考試壓力,學生升讀二年級時不按成績編排班別,三至五年級成績較佳者依次編入A班,然後編入B班,其餘學生則平均分配至C至E班。


學費

將軍澳官立小學屬於官立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將軍澳官立小學
學校名稱(英):Tseung Kwan O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校長:葉韻婷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展桓女士

地址:新界將軍澳厚德邨第二期
電話:27012886   傳真:27060884
電郵:tkogps@edb.gov.hk
網址:http://www.tkogps.edu.hk

更多將軍澳官立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將軍澳官立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西貢區小學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1
全校教師總人數:
56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1%
碩士、博士或以上:
22%
特殊教育培訓:
35%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4%
5-9 年:
22%
10 年或以上:
74%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4
小三:
3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27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3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27

班級教學模式:
進行合作學習、加強預習及延伸學習活動,提升學生主動學習及自學能力、培養積極合作精神。透過STEAM教育的探究過程,發展解難及創新能力。學生更可用電子學習、實踐自評及互評,促進學習效能。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4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校本行政費每年$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