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8

The Salvation Army Centaline Charity Fund School的校徽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

The Salvation Army Centaline Charity Fund School (SACCF)



學校簡介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The Salvation Army Centaline Charity Fund School) 是位於香港東區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教會傳揚福音的使命,使學生認識真理。藉學術的知識和基督的教誨推行全人教育。努力樹立優良的校風,培育學生純良品格,充滿愛心和樂於服務他人。」。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學校重視學生紀律及品格培養,以訓輔合一,全校參與模式及家校合作,建立關愛校園。透過班級經營、成長課、校本主題學習活動、德育講座等建立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及態度。再者,透過全方位輔導服務及活動,家長教育講座,使學生得到全面的成長支援。


學校背景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創立於200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救世軍,校長是鄧世豪先生校監何世孝博士

該校校訓是:誠信愛勤


中學聯繫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優化學與教策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2. 以主愛教育孩子,共建正能量校園。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3人,其中75%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1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2%年資5年至9年、6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重視兩文三語的發展,中文科方面,小一至小四以粵語為授課語言,其他年級以普通話為授課語言。英文科小一開始推行Space Town計劃。數學科設解難教學,常識科以探究為本學習,並加入STEM元素;電子學習亦融入於各科之中。除課堂學習,設戶外學習日、境外學習交流、參觀等不同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午息時段,開放英語室、數學室、常識室、視藝室、電腦室及圖書館,不同科組於午息亦有科組活動。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2班,小四3班,小五5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6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2的班級結構是小一0班,小二1班,小三1班,小四2班,小五3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12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學校小一至小六均推行小班教學,強調學生高參與及高展示。再者,課堂滲入自主學習及電子學習元素,促進學生有效學習。
於小三至小六年級按學生成績及各方面表現分班,目的是照顧不同能力的學生在學習上的差異。


學費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
學校名稱(英):The Salvation Army Centaline Charity Fund School
校長:鄧世豪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何世孝博士

地址:香港柴灣華廈街九號
電話:25562292   傳真:25562722
電郵:info@saccf.edu.hk
網址:http://www.saccf.edu.hk

更多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香港東區小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33
全校教師總人數:
33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75%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19%
特殊教育培訓:
6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5%
5-9 年:
22%
10 年或以上:
63%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
小二:
1
小三:
1
小四:
2
小五:
3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12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2
小四:
3
小五:
5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16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小一至小六均推行小班教學,強調學生高參與及高展示。再者,課堂滲入自主學習及電子學習元素,促進學生有效學習。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4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特定用途收費:$250(全年)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