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7

S.R.B.C.E.P.S.A. Lu Kwong Fai Memorial School的校徽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

S.R.B.C.E.P.S.A. Lu Kwong Fai Memorial School (LKFMS)



2021年6月 延續教育夢 讓每一個孩子夢想飛行

「讓每一個孩子夢想飛行。」秉持這個教育目標的,除了辦學團體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主席吳煥玲女士、校監李國雄先生和校長鄧瑞瑩博士外,還有於去年11月離世的已故主席盧光輝榮譽院士(山狗校長)。山狗校長一直為教育事務不遺餘力,不僅對學校、學生愛護有加,更和其家人持續捐出款項,成立「山狗院士教育發展基金」,優化學校的設備,完善課程,務求給予學生最好的教育平台。為紀念山狗校長,學校向教育局申請易名為「柏立基教...


2021年1月 體驗式教學 動感英語English in Action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下稱「李一諤」)創校至今43年,學校十分重視學習英語的語境、學生成長的環境,以及師生之間的相處,透過多元有趣的體驗式教學,大大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及能力。 電子教學 完善幼小銜接 李一諤關顧學生的成長,甚至在入學前一年就開展銜接課程「Playing is Learning」,照顧學習差異。學校歡迎同區幼稚園K3學生每星期六來上課,除了學習英語外,亦會接觸到音樂...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S.R.B.C.E.P.S.A. Lu Kwong Fai Memorial School) 是位於葵青區(小學校網:65)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44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重視兩文三語,讓學生穩步立足國家,放眼世界;亦重視「全人教育」,營建優良環境,培養正確人生觀,啟發個人潛能,使養成自學能力及優良品格,以實踐個人理想,貢獻家國。」。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1. 校風淳樸,師生關係良好。
2. 重視培養學生愛惜自己、欣賞同學、合作、互助及愛護學校的態度。
3. 設班級經營課程,重視學生品德教育及建立正面價值觀。
4. 推行學生成長支援活動,包括愛心大使計劃、情緒管理小組、成長的天空計劃、星之行動義工服務等。


學校背景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創立於1977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 有限公司,校長是鄧瑞瑩博士校監吳煥玲女士

該校校訓是:文、行、忠、信


中學聯繫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營建健康校園。 2. 推動電子學習。 3. 持續優化、組織與STEM相關的多元學習活動。 4. 優化小班教學。 5. 繼續推行環保計劃計劃,建設綠色學校。
6. 促進與內地姊妹學校交流計劃。 7. 推行英文DTS-Development of Text Sets Programme(KS1 & KS2, Drama in Education, Learning to Read: Reading to Learn, Play to Learn)。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6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2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9%年資5年至9年、6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透過各科的校本課程、STEAM跨學科學習、跨學科閱讀、全校學習活動日等,為學生提供豐富而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讓學生融會貫通不同學習領域或學科的學習,從而建構知識,發展多方面的興趣和能力,並建立正面的價值觀。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3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3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2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3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2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一至六進行小班教學,讓老師更能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班中的小組活動可提高學生之間的互動及學習人際關係。另設有個別的學習計劃或課程調適,確保學生的學習權利。
小四至小六按學生能力分班,一至六年級推行小班教學。


學費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
學校名稱(英):S.R.B.C.E.P.S.A. Lu Kwong Fai Memorial School
校長:鄧瑞瑩博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吳煥玲女士

地址:新界葵涌葵盛圍221號
電話:24290452   傳真:24801757
電郵:info@lkfms.edu.hk
網址:http://www.lkfms.edu.hk

更多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葵青區小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4
全校教師總人數:
46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29%
特殊教育培訓:
4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4%
5-9 年:
19%
10 年或以上:
67%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3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2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3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3

班級教學模式:
小一至六進行小班教學,讓老師更能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班中的小組活動可提高學生之間的互動及學習人際關係。另設有個別的學習計劃或課程調適,確保學生的學習權利。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4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240
其他收費
電子收費及家校通訊電子平台行政年費$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