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9

Lok Sin Tong Lau Tak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樂善堂劉德學校

Lok Sin Tong Lau Tak Primary School (LAUTAK)



學校簡介

樂善堂劉德學校(Lok Sin Tong Lau Tak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西貢區(小學校網:95)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52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德、智、體、群、美」五育為課程綱領,以「自治、自學、自省」為教育目標,以發展優質、完善及均衡的教育服務為宗旨。學校致力推行愉快學習,以學生為本,著重全人發展,發掘學生個別潛能。透過不斷的自學、體驗和實踐,建立積極的人生態度,熱心服務的助人精神和貢獻社會的豁達胸懷。」。

樂善堂劉德學校學校以啟發潛能教育為發展方向,以學生為本,提升學生自治、自學及自省能力。推展各項健康及關愛校園政策、服務學習計劃及德育主題活動,培育學生的同理心,要多關心別人,服務別人,使校園洋溢著溫馨關愛的氣氛。


學校背景

樂善堂劉德學校創立於198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九龍樂善堂,校長是顏源峰先生校監彭志宏醫生

該校校訓是:仁、愛、勤、誠


中學聯繫

樂善堂劉德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樂善堂劉德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致力建立愉快學習及關愛校園(Happy Learning and Caring school)
2. 提升學生兩文三語能力,鼓勵學生以英語及普通話溝通。
3. 發展跨地、跨校的對外交流活動,擴闊學生視野。
4. 優化電子學習及自主學習。
5. 發展學校特色的STEAM課程。
6. 持續改善學校各項環境設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樂善堂劉德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1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7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7%年資5年至9年、6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樂善堂劉德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共分六個範疇:分別為校本STEAM課程、境外交流、藝術教育(陶藝、戲劇、音樂)、資優教育、服務學習和環保教育。採用多元化教學策略、課程調適及混合式學習。透過專題研習、戶外學習、教育營、電子學習和主題學習,配合跨課程閱讀、自主學習和合作學習,為學生提供生活經驗,從做中學,並鼓勵高展示、高參與和多元表現,以發掘學生的潛能。課堂中引導學生發掘問題,並自發尋求解答方法掌握不同的學習策略,例如:閱讀方法、尋找和整理資料、運用圖像和圖表組織概念並透過遊戲、角色扮演及戲劇教育、發揮學生的想像力和創意。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3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3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引入不同教學策略,如自主學習、合作學習及電子教學,加強中小幼各科的縱向聯繫,在課程上作出調適,並促進適異性教學以照顧資優及高能力學生。更設功課輔導班及加強輔導小組以照顧不同的學習需要。
按男女比例進行常模分班,P.1-P.6推行小班教學,運用分組活動,加強互動,照顧學習差異。在拔尖補底方面,設啟發潛能課程及小組輔導,以配合學生的多元化發展。
學校採用小班教學,關注每個孩子的體藝發展。中文科採用繪本教學;英文科推行Space Town課程及跨課程閱讀;數學科運用ELPS模式,與生活結合;常識科開展STEAM教育,以探究學習為主。


學費

樂善堂劉德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樂善堂劉德學校
學校名稱(英):Lok Sin Tong Lau Tak Primary School
校長:顏源峰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彭志宏醫生

地址:新界將軍澳寶林邨
電話:27013072   傳真:27016203
電郵:mail@lautak.edu.hk
網址:http://www.lautak.edu.hk

更多樂善堂劉德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樂善堂劉德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西貢區小學 | 西貢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西貢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8
全校教師總人數:
31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0%
特殊教育培訓:
7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0%
5-9 年:
27%
10 年或以上:
63%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13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3
2022/23學年總班數:
13

班級教學模式:
引入不同教學策略,如自主學習、合作學習及電子教學,加強中小幼各科的縱向聯繫,在課程上作出調適,並促進適異性教學以照顧資優及高能力學生。更設功課輔導班及加強輔導小組以照顧不同的學習需要。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600(教務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