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0

S.K.H. Yan Laap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聖公會仁立小學

S.K.H. Yan Laap Primary School (YANLAAP)



學校簡介

聖公會仁立小學(S.K.H. Yan Laap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葵青區(小學校網:65)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3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是一所基督教學校;秉承聖公會辦學的理念,以基督教的核心價值培育下一代。課程設計、演譯及實踐皆基於基督信仰,故此基督教價值觀乃整個課程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以期實踐基督教全人教育的理想。」。


學校背景

聖公會仁立小學創立於1970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聖公宗(香港)小學 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校長是羅春鳳校長校監嚴志成博士

該校校訓是:非以役人 乃役於人


中學聯繫

聖公會仁立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公會仁立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星期五下午定為教師教研活動時段,舉行學科共同備課、專題工作坊、分享會、觀摩課、教師身心靈活動等。參與各類校本學習支援及交流計畫,讓各科組得到足夠的教學支援及發展,提升教學效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仁立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0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5%年資5年至9年、5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公會仁立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優化運用課時,進行多元化活動。藉全方位學習活動及跨課程閱讀課程,豐富學生學習經驗,配合各項比賽、交流及電子工具的運用,擴闊學生視野。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每級一班普教中班,亦設抽離小組教學。
按學生能力分班。


學費

聖公會仁立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仁立小學
學校名稱(英):S.K.H. Yan Laap Primary School
校長:羅春鳳校長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嚴志成博士

地址:新界葵涌葵盛圍399號
電話:24207986   傳真:24940469
電郵:ylp-mail@yanlaap.edu.hk
網址:http://www.yanlaap.edu.hk

更多聖公會仁立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仁立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葵青區小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8
全校教師總人數:
6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2%
特殊教育培訓:
32%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8%
5-9 年:
25%
10 年或以上:
57%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每級一班普教中班,亦設抽離小組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