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4

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的校徽

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

S.K.H. Bishop Baker Secondary School (SKHBBSS)

學校簡介

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S.K.H. Bishop Baker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元朗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6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提供關顧全人的優質教育,使學生健康成長,學習成功,能喜樂地活出有信、有望、有愛的人生。透過建立親子、朋輩、師生、家校、社校及神人等生命連結,學生能夠獲得多元學習機會,從而(1)培養正面的價值觀(2)促進身心社靈的健康(3)持續發展天賦及(4)追求目標導向的人生,貢獻世界。

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學校期望展現價值、政策、人力、教學法與機制的健康發展,促進資優教育三層架構實踐的持續優化。
學校持續善用優質教育基金與其他撥款資助,創造教師專業發展機會,賦權老師成為學習激勵者,促進學生發展有助深度學習的六C能力,包括溝通、協作、批判思考、創意、品格與公民教育。
學生能在與家庭、同儕、師長、專家及上帝的良好關係中成長,帶著目標、策略與毅力,平衡服務、學習與玩樂的需要。
正向教育已成為學校的主要關注項目,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及學生健康成長。成長思維與性格優勢能互相增益,結合資優教育的持續深化落實,可培育學生成為良善、忠心及有見識的生命管家,在本土、國家以至世界中作出貢獻。"


學校背景

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創立於1984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王力克先生 〔理學士;教育文憑(優異)、健康教育專業文憑(優異);英國皇家舞蹈教師協會國族舞初級、中級及高級證書(一級榮譽);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及神學研究文學碩士(院長嘉許名單)〕,校監是賴錫璋先生

該校校訓是「明道日新」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致力提供關顧全人的優質教育,使學生健康成長,學習成功,能喜樂地活出有信、有望、有愛的人生。透過建立親子、朋輩、師生、家校、社校及神人等生命連結,學生能夠獲得多元學習機會,從而(1)培養正面的價值觀(2)促進身心社靈的健康(3)持續發展天賦及(4)追求目標導向的人生,貢獻世界。


入學資訊

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收生準則及比重有待落實,請以學校2024年1月的公布為準。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迎新、中一家長日、成長計劃、中一適應課程。每個新學年開始前,學校舉辦中一迎新日,為初中與高中學生提供建立友誼的機會,適時加強朋輩支援及融入學校群體。中一家長日能幫助家長熟悉學校的教育使命、政策與策略,鼓勵子女於學校及家中發展健康生活習慣。中一適應課程一般於七月份舉行,讓學生適應英語學習。學校設有「英語學習橋樑手冊」、「學會學習手冊」及相關課程,有系統地協助學生以正向心態及成長思維啟動中學學習生活,並能具信心以英語學習。每年九月至十一月期間,學長於循環周內單數日的第九堂舉行「朋輩互導計劃-中一適應活動及課後學習支援」的不同類型活動,幫助中一新生投入中學生活。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文學(中三);中國歷史;歷史與文化;德育及公民教育;宗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地理;經濟與會計;綜合科學及STEAM Education(中一、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電腦;視覺藝術;家政(中一、中二);音樂;體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國文學;中國歷史;歷史;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商業管理)(中四);視覺藝術;宗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一;數學延伸單元二;地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會計);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
體育"。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日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科目詳情請參閱網上最新資料)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0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7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8%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5%年資5年至9年、7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鍾逸民資優教育中心、聖馬提亞生命教育中心、健康教育資源中心、生物科技中心、STEAM教室、演講廳、融合教育輔導教室、多用途活動中心、創新科技互動中心、生涯規劃資源中心、電腦室、學生活動室、學生會室、會議室、小食部、雨蔭操場、排球場、籃球場。全校課室、特別室、禮堂及雨蔭操場空調設備。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
學校名稱(英):S.K.H. Bishop Baker Secondary School
校長:王力克先生 〔理學士;教育文憑(優異)、健康教育專業文憑(優異);英國皇家舞蹈教師協會國族舞初級、中級及高級證書(一級榮譽);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及神學研究文學碩士(院長嘉許名單)〕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賴錫璋先生

地址:新界元朗鳳攸南街十號
交通:

電話:24754778   傳真:24799150
電郵:info@skhbbss.edu.hk
網址:http://www.skhbbss.edu.hk

更多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元朗區中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8%
5-9 年:
5%
10 年或以上:
77%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6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70%
特殊教育培訓:
5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50(永久)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