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2

聖公會蔡功譜中學的校徽

聖公會蔡功譜中學

SKH Tsoi Kung Po Secondary School (TKP)

2023年3月 「譜」出未來領袖人才 推動跨科教育 正向思維啟發理想前程

聖公會蔡功譜中學多年來一直以「仁愛忠誠」為校訓,努力傳承基督教辦學精神,用心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及靈性等不同面向的均衡發展。今年適逢 40 周年校慶,林玉琪校長盼望學校能繼往開來,承先啟後,持續發揚「全人教育」的精神,同時她亦帶領教學團隊一同革新進步,透過創新課程和出色師資,為學生提供展現知識與才藝的舞台,並將 STEAM 教育糅合各科課程,輔以正向思維,協助同學探索個人理想,成為具自學能力...


2022年11月 全校英語教學策略 照顧學習多樣性 締造屬於學生的成功光譜

教育是成功的鑰匙,整全的教育不只是知識的傳授,更是經驗及價值觀的傳承。聖公會蔡功譜中學在過去四十年均抱持着以人為本,因材施教,配合多元的教學模式,幫助學生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推動他們持續追求更高、更遠、更闊的人生目標。「每個人的人生,總有一道不一樣的彩虹」,發掘並展現每位學生的獨特性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林玉琪校長期望透過六年的中學生涯,能夠幫助學生覓得屬於自己的成功光譜。 層級校本課程 回應學習多...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聖公會蔡功譜中學(SKH Tsoi Kung Po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8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基督精神辦學,以「仁愛忠誠」為校訓,著重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及靈性各方面的均衡發展。又致力培育學生成為有自學精神、文化修養及良好品格的年青人,對家庭、社會、國家及整個世界具有承擔精神。

聖公會蔡功譜中學推行正向品格教育,透過培養學生成長思維、發掘及運用性格強項、建立幸福感,讓學生學習以正面的態度、積極的信念和盼望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和挑戰,從而邁向豐盛人生。


學校背景

聖公會蔡功譜中學創立於198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林玉琪女士 (文學士、教育文憑、文學碩士),校監是植頌匡先生

該校校訓是「仁愛忠誠」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基督精神辦學,以「仁愛忠誠」為校訓,著重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及靈性各方面的均衡發展。又致力培育學生成為有自學精神、文化修養及良好品格的年青人,對家庭、社會、國家及整個世界具有承擔精神。


入學資訊

聖公會蔡功譜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1. 面試表現40% 2. 小五及小六學業成績20% 3. 小五及小六成績表上操行及校內評語20% 4. 課外活動10% 5. 服務表現 10%。"

迎新活動方面,為中一新生提供適應活動包括開學前忠愛好友營、暑期課程及積極學習營,以及成長活動如正向品格課、成長思維課、班級經營、紀律營、團契活動等。推行正向教育,重視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學生不同潛能及領導能力,培養感恩的心及正面價值觀。參與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成為協同學校,以靜觀課讓學生學懂照顧身心的方法。家政課讓學生瞭解營養與健康的關係,體育課有不同新興運動推介及嘗試,配合學校每年的生果日,培養學生良好的飲食習慣。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公會蔡功譜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聖公會蔡功譜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公會蔡功譜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化學*、生物、電腦*、歷史*、中史、地理*、普通話、宗教、家庭生活教育(中一及中二)、設計與科技*、家政*、視覺藝術*、音樂*、體育*、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生活與社會(中三)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生活與社會(中二)、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綜合科學(中三包括物理)*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數學延伸課程二、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中五及中六)、中史、歷史、地理、倫理與宗教、視覺藝術、體育、音樂、旅遊與款待(中四、中五)、「其他學習經歷」(中四、中五)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物理。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化學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I. 實施全校英語教學策略,重視兩文三語。1. 英文科以小班教學及分組,因材施教。2. 全英語授課科目:初中英文班之綜合科學、物理;高中的物理科、化學科以英語授課。3. 其他科目進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測考卷並設英語題。4. 配合英文科的教學,製作各級校本英文學習套及作業套。5. 舉辦英語銜接課程。6. 開辦初中課後/暑期英語進修班、高中公開考試增潤課程。7. 安排學生到其他中學或國際學校參與英語課,例如拔萃男書院之互動英語活動、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之Play Back互動英語課等。
II. 全校參與提升學生的英文水平。1. 學與教組推動早讀計劃,鼓勵學生按自己的能力閱讀共分為十個級別的英文書籍。2. 電腦化英語室進行多元化英語活動;3. 舉辦English Fun Day、中一及中二英文科戲劇課程、跨科英語大型音樂劇;4. 各科安排「跨語文學習」(LAC)、「跨課程閱讀」(RAC)教學策略。"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蔡功譜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2人,其中9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7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1. 學校樓高六層,共3幢教學樓。設2 個禮堂、小聖堂、健身室、正向充電站、靜心間、MakerSpace(創客空間)、校史廊、藝術廊、英語室、校園電視台、多媒體製作室、小園圃、2個電腦室、視覺藝術室、圖書館、4個實驗室、音樂室、工藝室、家政室、學生活動中心、2個籃球場、飯堂。
2. 所有教室設電腦、實物投影器及音響;內聯網設「教師日報」;設校園八達通繳費系統、eClass校園管理系統。"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蔡功譜中學
學校名稱(英):SKH Tsoi Kung Po Secondary School
校長:林玉琪女士 (文學士、教育文憑、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植頌匡先生

地址:九龍何文田忠孝街101號
交通:"巴士:7B、8、41、45、103、109、113、170、182; 港鐵:何文田站A1/A3出口; 小巴: a. 旺角金聲戲院→愛民邨/何文田邨; b. 太子始創中心→愛民邨/何文田邨; c. 土瓜灣譚公道→俊民苑;專線小巴:8、27M、28M、71。"

電話:27600463   傳真:27614114
電郵:info@tkp.edu.hk
網址:http://tkp.edu.hk

更多聖公會蔡功譜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蔡功譜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9%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74%
核准編制人數:
59
全校教師總人數:
62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4%
特殊教育培訓:
4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年費)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