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5

St. Patrick'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Po Kong Village Road)的校徽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St. Patrick'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Po Kong Village Road) (SPCPSPKV)



學校簡介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St. Patrick'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Po Kong Village Road)) 是位於黃大仙區(小學校網:45)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0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基督為整個教育事業的根基,堅守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及家庭五個核心價值,並秉承主保聖博德逆境自強,慈愛奉獻的精神,實踐全人教育。建立著重成效、和睦關懷的教育團隊;致力培養學生的靈性生活、智慧修養、資訊科技、體藝發展、社化技能及發揚中國固有文化。」。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以校訓「愛主愛人」為終身拓展的縱軸,並以主保聖博德的精神為橫軸,作為學生追求的目標及學習的楷模。靈訓輔合一,發揮效能。更連續十七年被評為關愛校園,師生關係和諧。另設小一適應課程、學長同行計劃及家長支援網絡幫助新生融入小學生活。朋輩、家長及校友支援學生成長。


學校背景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創立於196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校長是陳麗珠博士校監倪德文神父

該校校訓是:愛主愛人


中學聯繫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以不同的學習經歷、豐富語境及閱讀策略,強化學生兩文三語及數理基礎能力。
2. 透過多元的課外活動及服務學習,建立學生自信心,締造成就感。
3. 強化關愛校園氛圍,結合天主教教育五個核心價值和主保聖博德精神,培養學生成為關愛他人及服務社會的博德人。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9%年資5年至9年、8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學習活動多元化,有聯課、參觀、講座等。全方位學習覆蓋基要學習經驗,活動有升旗禮、境外交流、語境活動、服務學習等。另外,學校致力發展校本課程,包括校本英語閱讀課程、以普通話教中文、結合音樂視藝、戲劇、表演和媒體的「綜合藝術單元」及融合宗教、品德和公民教育及學生成長需要的「生命教育」等。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全校推行小班教學,促進師生及生生互動;另為P3-6設4個抽離學習小組,又於各級設輔導課,幫助成績稍遜的學生;P1-2設中英文認讀課,加強認字的能力;另設拔尖保底班及鞏固班,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按成績平均分班;另設拔尖保底班,進行中英數專科學習,照顧個別差異。課後設資優班,抽離拔尖。
全校30班均為「普教中」班,經驗達21年;英文科於各單元設有增潤材料、延伸閱讀及課業。


學費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學校名稱(英):St. Patrick'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Po Kong Village Road)
校長:陳麗珠博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倪德文神父

地址:九龍黃大仙蒲崗村道178號
電話:22460783   傳真:22460780
電郵:spcps001@spcpspkv.edu.hk
網址:http://www.spcpspkv.edu.hk

更多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黃大仙區小學 | 黃大仙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黃大仙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6
全校教師總人數:
5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5%
特殊教育培訓:
3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0%
5-9 年:
19%
10 年或以上:
81%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全校推行小班教學,促進師生及生生互動;另為P3-6設4個抽離學習小組,又於各級設輔導課,幫助成績稍遜的學生;P1-2設中英文認讀課,加強認字的能力;另設拔尖保底班及鞏固班,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10(繳交冷氣費及購買非政府提供的學校設備及教學設施)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