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2

Wong Tai Si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Wong Tai Si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E-WONG)



學校簡介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Wong Tai Si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黃大仙區(小學校網:43)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2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實踐天主教學校核心價值(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和家庭),按基督精神建立積極的人生觀,正確的公民意識,並弘揚中國文化,將來盡展所能,回饋社會。」。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學校重視學生全人發展,積極推動關愛校園及營造快樂的學習環境。透過福傳活動,讓學生體現校訓「自強不息」的精神,全方位落實培育學生品德,實踐天主教學校五大核心價值、公民意識與正面價值觀。


學校背景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創立於196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校長是舒敬先生校監陳德雄先生

該校校訓是:在基督內,自強不息


中學聯繫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學校着重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建立正確價值觀,實踐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培育關愛、堅毅、有自信的黃天人。
2. 營造健康、快樂的校園。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5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9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學校各科按照「校本自主學習能力架構表」,有系統地組織均衡而切合學生需要的校本課程,發展學生運用資訊科技能力、學習做筆記、思維、閲讀、研習此五種能力。讓課程在課堂、課業設計和評估這三環互扣的規劃下,不同學習類型的學生能在課堂中應用合適的策略,組織及鞏固所學。各科設「繽紛樂」時段,透過活潑實用的課堂讓學生活學活用,享受學習的樂趣。為了提升學生的思考和組織能力,學校推行《果敢E兵團計劃》,以鼓勵學生於各科的課堂上能運用完整句子作答及「自我提問」,而各科在《果敢E兵團計劃之精兵強將》中,各設一個與組織力有關的獎項,以獎勵在朗讀、複述等項目表現出色的學生。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1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1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3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9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推行小班教學,四至六年級按能力分班,設輔導班,並透過「全校參與」模式為學生提供不同的輔導學習,照顧學習差異。
四至六年級根據全學年中、英、數考成績編入不同的班別,考獲全年中、英、數考試總分前前列位置編入「拔尖班」,其餘學生平均分班。


學費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學校名稱(英):Wong Tai Si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校長:舒敬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德雄先生

地址:九龍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55316   傳真:2320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
網址:http://www.e-wong.edu.hk

更多黃大仙天主教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黃大仙天主教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黃大仙區小學 | 黃大仙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黃大仙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1
全校教師總人數:
45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7%
特殊教育培訓:
4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0%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93%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3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19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1

班級教學模式:
推行小班教學,四至六年級按能力分班,設輔導班,並透過「全校參與」模式為學生提供不同的輔導學習,照顧學習差異。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28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