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9

趙聿修紀念中學的校徽

趙聿修紀念中學

Chiu Lut Sau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CLSMSS)

活動資訊

學校簡介

趙聿修紀念中學(Chiu Lut Sau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元朗區的一間官立中學,學校面積約 53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明善誠身」為學生的學習方向,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並透過正規課程及課外活動,傳授知識與技能,讓學生發揮才能,提高品德修養。

趙聿修紀念中學學校校風純樸,師生關係融洽,強調培養學生的自律性及創意思維,令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上得到均衡的發展。學校由香港童軍總會童軍知友社提供學校社工服務,校內生涯規劃組、輔導組及訓導組推行不同的培訓計劃,讓學生融入校園生活及提升個人素質。


學校背景

趙聿修紀念中學創立於197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胡潔貞女士 (文學士、教育文憑),校監是梁柏偉先生(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支援及質素保證))

該校校訓是「明善誠身」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明善誠身」為學生的學習方向,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並透過正規課程及課外活動,傳授知識與技能,讓學生發揮才能,提高品德修養。


入學資訊

趙聿修紀念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操行要求:同學之小五、小六操行等第必須為乙級以上;面試表現佔40%
申請學生成績次第排名佔30%;
申請學生之課外活動、服務表現、才華及操行佔20%;與學校之聯繫佔10%。"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暑期適應課程及中一迎新日
學校強調朋輩的正面影響和生命價值的培養,課程亦融入健康生活的元素。學校與校外機構合作,全力營造健康的校園環境,以培育知識淵博、情緒穩定和體格強健的學生。"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趙聿修紀念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5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學費

趙聿修紀念中學屬於官立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趙聿修紀念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生活與社會、普通話(中一及中二)、視覺藝術、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科學、地理、歷史、電腦認知、設計與科技(中一及中二)、家政(中一及中二)、音樂。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體育、視覺藝術、其他學習經歷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必修部份及延伸部份(單元二))、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詳請參閱2023/24學年的開設科目資料),並聘有外籍英語教師。學校為學生提供眾多參與英語活動的機會。英文科、英文辯論學會、英文戲劇學會及閱讀學會舉辦多項活動,讓同學在課堂以外學習英語,並發掘興趣。此外,學生有機會與外國作家及伙伴會面,讓他們可在實際的情況下運用英語,並增加在不同場合接觸英語的機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趙聿修紀念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4人,其中98%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6%年資5年至9年、9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共有28間空調課室和18間特別室,包括:4間實驗室、2間電腦室、英語語言室、地理室、設計與科技室、家政室、音樂室、2間美術室、演講室、活動室、多用途室及資訊科技學習中心。體育設施包括乒乓球練習室、籃球場、排球場及防滑雨天操場。其他設施包括:聿修堂、圖書館、學生活動中心、樂器練習室、樂隊練習室、排演室、小賣部、醫療室、生涯規劃資源中心、校園電視台、英語資源中心、社工室、學生會辦事處、校友會辦事處、家長教師會辦事處、會議室、會客室及會面室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趙聿修紀念中學
學校名稱(英):Chiu Lut Sau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校長:胡潔貞女士 (文學士、教育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梁柏偉先生(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支援及質素保證))

地址:新界元朗體育路七號
交通:"巴士:68M(荃灣)、968(天后)、68X(佐敦)、268B(紅磡)、268C(觀塘)、276(上水)、269D(瀝源); 西鐵:朗屏站。"

電話:24778237   傳真:24747319
電郵:clsmss@edb.gov.hk
網址:http://www.clsmss.edu.hk

更多趙聿修紀念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趙聿修紀念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1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元朗區中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
5-9 年:
6%
10 年或以上:
91%
核准編制人數: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5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8%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8%
特殊教育培訓:
4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5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
中五
-
-
中六
-
-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0(只需入學第一年繳交)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課外活動費:$151(中四至中六同學繳交)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