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1

Sharon Lutheran School的校徽

路德會沙崙學校

Sharon Lutheran School (SHARONLU)



學校簡介

路德會沙崙學校(Sharon Lutheran School) 是位於油尖旺區(小學校網:32)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7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傳揚福音的使命,按照聖經真理立場提供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的均衡發展,以期他們成為榮神愛人的社會棟樑。」。

路德會沙崙學校1. 本著基督愛人的精神,以愛心培育學生,建立愛的校園。
2. 推行班級經營,營造愉快自主學習環境,發展良好的師生關係。
3. 重視專業發展,以院校協作提升學與教。
4. 重視家校合作及社區聯繫,推動學生全面發展。
5. 重視校友聯繫,協助母校發展。


學校背景

路德會沙崙學校創立於197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香港路德會,校長是任竹嬌女士校監陳柱中先生

該校校訓是:立己立人,日新又新


中學聯繫

路德會沙崙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路德會沙崙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擴展學生國際視野及21世紀學習技能,迎接未來挑戰。
2. 優化學習設計與評估,加強自主學習,提升學業表現。
3. 建立健康校園,啟發學生潛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路德會沙崙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98%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1%年資5年至9年、5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路德會沙崙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課程革新,設單元課程,有「戲劇」、「社區服務」及English Module。
2. 重視閱讀、全方位學習及自學能力的培育。
3. 積極發展學生創意及STEAM教育。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8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8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1.推行小班教學,並採用合作學習模式。2.中、英、數設加強輔導班。3.三/四年級設英文增潤小組,以照顧高能力的學生。
4.一至四年級用「普教中」。5.五、六年級數學科按能力分組上課,更有效照顧學習。
各級以成績平均分班。


學費

路德會沙崙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路德會沙崙學校
學校名稱(英):Sharon Lutheran School
校長:任竹嬌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柱中先生

地址:九龍大角咀櫻桃街18號
電話:23920221   傳真:23981856
電郵:sharon@sharonlu.edu.hk
網址:http://www.sharonlu.edu.hk

更多路德會沙崙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路德會沙崙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油尖旺區小學 | 油尖旺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油尖旺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8%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7%
特殊教育培訓:
3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6%
5-9 年:
31%
10 年或以上:
53%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8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8

班級教學模式:
1.推行小班教學,並採用合作學習模式。2.中、英、數設加強輔導班。3.三/四年級設英文增潤小組,以照顧高能力的學生。 4.一至四年級用「普教中」。5.五、六年級數學科按能力分組上課,更有效照顧學習。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1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