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2

Tai Kok Tsu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Tai Kok Tsu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TKTCPS)



學校簡介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Tai Kok Tsu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油尖旺區(小學校網:32)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032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校訓「仁愛明達,博識修身」,致力提供優質教育,以天主教教育價值觀培育學生,活出基督精神,使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等各方面有均衡發展,達致全人教育。」。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學校校風淳樸,主張靈訓輔合一,重視公民及品德教育,聘請駐校專業輔導人員及牧民助理,培育學生養成正確價值觀。安排小一新生迎新日及家長會,並出版學校月訊,加強學校與家長間的溝通。


學校背景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創立於197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校長是周德輝先生校監李家榮先生

該校校訓是:仁愛明達,博識修身


中學聯繫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培育學生效法基督愛主愛人的精神,建立正面的校園文化。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發展學生的潛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大角嘴天主教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6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8%年資5年至9年、6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學校以小班教學模式進行教學,採用多元化教學策略,教導學生自主學習、運用不同思維策略及工具,注重學生參與;並積極推展電子學習及STEAM課程,同時亦透過不同學習活動,增加學生的學習經歷,並且提供思維策略的訓練,啟發學生的高層次思考。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學校二至六年級均設有中、英、數課後輔導課。一至六年級設有德育課,「學習支援組」日常支援有需要的學生。
二至四年級每級設普教中班及非普通話班。
學校已建立無線網絡校園,透過校園電視台、STEAM教學,立體打印,以及利用不同工具進行電子學習。


學費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學校名稱(英):Tai Kok Tsu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校長:周德輝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家榮先生

地址:九龍大角咀道148號
電話:23952521   傳真:23911906
電郵:sch@tktcps.edu.hk
網址:http://www.tktcps.edu.hk

更多大角嘴天主教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大角嘴天主教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油尖旺區小學 | 油尖旺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油尖旺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6
全校教師總人數:
56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9%
特殊教育培訓:
64%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4%
5-9 年:
18%
10 年或以上:
68%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二至六年級均設有中、英、數課後輔導課。一至六年級設有德育課,「學習支援組」日常支援有需要的學生。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每學期$155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