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0

Ling Liang Church Sau Tak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靈糧堂秀德小學

Ling Liang Church Sau Tak Primary School (LLCST)



2021年1月 愉快學習 發展所長

辦學團體「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香港靈糧堂」提供一條龍「十二年一貫」教育課程,靈糧堂秀德小學(下稱「秀德」)與靈糧堂怡文中學接軌,主張愉快學習。王熹欣校長解釋,做法有助確保升中課程銜接順暢,學生毋須重新適應環境,亦避免他們為升中進行大量操練,承受過多的考試壓力,讓他們在小學階段能好好發展所長。 「H-A-P-P-Y」正向思考 克服逆境 秀德所提倡的愉快學習,十分重視全人教育和生命教育。王校長進一步以...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靈糧堂秀德小學(Ling Liang Church Sau Tak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離島區(小學校網:98)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62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按照聖經真理提供優質全人教育;藉著傳揚福音及教導真理,使學生活出基督的樣式,以服侍上帝及服務社群;並與一條龍中學攜手為整個基礎教育作出全盤策劃,提供富連貫性和全面的學習經歷。」。

靈糧堂秀德小學學校校風淳樸,學生知禮守規,具積極正面的價值觀,同學間彼此接納,互相關愛,互相欣賞,並能守望相助,和諧共處。


學校背景

靈糧堂秀德小學創立於2000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 香港靈糧堂堂務委員會,校長是王熹欣女士校監曾雅懿女士

該校校訓是:信望愛: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中學聯繫

靈糧堂秀德小學是一條龍學校,與靈糧堂怡文中學接軌。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靈糧堂秀德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推動生命教育及基督教教育以培養學生正面積極的價值觀及態度。
2. 發展STEAM教育,設計校本科學、編程、創新科技的課程,透過設計思維以提升學生的創意及解難能力。
3. 加強跨課程閱讀,透過多元化的閱讀活動培養興趣及習慣,掌握閱讀策略,進行高階思維的訓練,增強學生的語文溝通及表達能力。
4. 發展「動手做」及「做中學」的特色課程,為學生提供課堂以外既豐富又真實的學習經歷,透過全方位學習活動,與日常生活聯繫,提高學習動機,使學生成為學習的小主人。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靈糧堂秀德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9人,其中9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4%年資5年至9年、3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靈糧堂秀德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學校於各學習領域的課程設計均以「學生為主體」及「生活為中心」,透過在各科課程上橫向的連繫及縱向的銜接,逐步建立學生的學習能力。
2. 在課堂教學方面,學校以「TARGET」理論為基礎,各科透過不同層次的提問、小組協作及多元化的學習模式,發展學生的高階思維能力。
3. 下午設“SMART Kids Programme”時段,靈活運用課時,透過不同科目「做中學」的活動,發展學生的潛能、增強溝通協作能力、培養創意思維及樂於思考的學習態度。
4. 為照顧學習多樣性,在各科的課業上均作適度的調適,以配合不同能力的學生的學習需要。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9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8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一至小六各級推行小班教學。
小一至小三平均分班,以照顧學生需要及擴闊社交生活為主;小四至小六是以學習能力及表現分班,其中各級有一班能力稍強的班別,其他則按能力平均分班。非華語學生及本地學生是混合分班。


學費

靈糧堂秀德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靈糧堂秀德小學
學校名稱(英):Ling Liang Church Sau Tak Primary School
校長:王熹欣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曾雅懿女士

地址:新界大嶼山東涌文東路35號
電話:21094688   傳真:21094699
電郵:school@llcst.edu.hk
網址:http://www.llcst.edu.hk

更多靈糧堂秀德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靈糧堂秀德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離島區小學 | 離島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離島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5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4%
特殊教育培訓:
17%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7%
5-9 年:
34%
10 年或以上:
39%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28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29

班級教學模式:
小一至小六各級推行小班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特定用途費$31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