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2

Bui O Public School的校徽

杯澳公立學校

Bui O Public School (BUIOSCH)



2022年1月 小島國際化津貼小學 真實英語環境愉快啟發潛能

位於大嶼山南的杯澳公立學校創校70 年,深信每位學生都是獨特和可塑的,致力為他們提供機會,從實踐中學習。作為新任校長,潘智輝校長洞察學校國際化的天然優勢,帶領教學團隊發展多元化教學,不僅造就啟發性的語言環境,更創造豐富的特別學習經歷,裝備學生學習知識和共通能力,應付未來人生各種挑戰。 善用國際化優勢 營造真實英語環境 學校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包括歐洲、美國、加拿大、日本、菲律賓、韓國等20 多個...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杯澳公立學校(Bui O Public School) 是位於離島區(小學校網:98)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24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因材施教,有教無類,重視學生群性發展。」。

杯澳公立學校1. 學生支援:每年開學前舉辦新生輔導日。 
2. 設個人導師小組,給予學生個別支援。 
3. 伴讀計劃。


學校背景

杯澳公立學校創立於1952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杯澳公立學校管理委員會,校長是潘智輝校長校監温東日先生

該校校訓是:誠樸、忠信、仁愛、正直、敦厚


中學聯繫

杯澳公立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杯澳公立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優化課程學與教,促進學生積極學習,持續提升學習效能;
2. 善用新科技,豐富學與教的經驗,推動創新;
3. 培養學生正確態度及價值觀,建立正向校園,達致標竿人生。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杯澳公立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20人,其中70%擁有教育文憑、95%擁有學士資格、5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6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0%年資5年至9年、2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杯澳公立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透過校本課程,以加強學生語文能力(包括支援非華語學生校本中文課程)。
2. 善用國際化校園優勢,發展多元共融教育。
3. 推行腦基礎教學策略及生本學習模式。
4. 發展環境、生態及可持續發展教育工作,善用社區,回饋社區。
5. 落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真正愉快校園」教育策略。
6. 推動「三高校園:高期望、高關注、高支援」及「三高課堂:高參與、高展示、高回饋」。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1班,小四1班,小五1班,小六1班,總計全校共開6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1班,小四1班,小五1班,小六1班,總計全校共開6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推行分組方式的小班教學,更好地照顧進行生本學習;在中英閱讀教學更拆細小組及協作教學,進行個別指導。
按學生能力進行分組學習:中文科(三至六年級);英文科(四至六年級);數學科(五/六年級)。
學校為富國際文化特式的校園,約60%為外籍學生,他們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具多元文化共融特色,並參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行「愉快校園」及施行體驗式活動學習。


學費

杯澳公立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杯澳公立學校
學校名稱(英):Bui O Public School
校長:潘智輝校長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温東日先生

地址:新界大嶼山貝澳羅屋村2號
電話:29841189   傳真:29842445
電郵:info@buiosch.edu.hk
網址:http://www.buiosch.edu.hk

更多杯澳公立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杯澳公立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離島區小學 | 離島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離島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杯澳公立學校 , bui o public school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16
全校教師總人數:
2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70%
學士:
95%
碩士、博士或以上:
55%
特殊教育培訓:
65%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60%
5-9 年:
20%
10 年或以上:
2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1
小四:
1
小五:
1
小六:
1
2023/24學年總班數:
6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1
小四:
1
小五:
1
小六:
1
2022/23學年總班數:
6

班級教學模式:
推行分組方式的小班教學,更好地照顧進行生本學習;在中英閱讀教學更拆細小組及協作教學,進行個別指導。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