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9

Wong Tai Sin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黃大仙官立小學

Wong Tai Sin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WTSGPS)



學校簡介

黃大仙官立小學(Wong Tai Sin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黃大仙區(小學校網:43)的一間官立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28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1. 讓學生在和諧、關愛、富啟發性及鼓勵性的環境中學習,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協助學生培養優良品德,建立正確價值觀及積極人生觀。
2. 透過全方位學習活動發掘學生潛能,讓他們充分發展各方面的才能,將來成為富自信,有責任感及有貢獻的良好公民。
」。

黃大仙官立小學透過多元化輔導計劃及德育課程,如「小天使計劃」、「一人一職」等,培養學生有禮盡責、懂感恩、互關愛的良好品德,營造正面的校園文化。


學校背景

黃大仙官立小學創立於195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本身是官立學校所以辦學團體是香港政府教育局,校長是關玉芬女士校監李惠萍女士

該校校訓是:誠、謙、禮、信


中學聯繫

黃大仙官立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觀塘官立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黃大仙官立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2021-2024 三年計劃
1. 運用多元教學策略,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創意及解難能力。
2. 培養學生正向思維,加強國民身份認同。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黃大仙官立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5%擁有學士資格、2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4%年資5年至9年、8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黃大仙官立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推行「腦科學及思維為本」教學策略,配以聲情教學,以學生為主導,提升思維能力、課堂參與度,推動生生互助及互學的文化,有效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課堂安排小組討論、匯報及分享活動,提升兩文三語的表達能力。利用多層次提問方式,提升思維、解難及創意等共通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7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2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7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1班,小三2班,小四3班,小五3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5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班教學,推動「腦科學及思維為本」教學策略、營造高參與、高互動的課堂,培養學生愛思考、具自信的學習態度,有效照顧學習多樣性。
一至二年級平均分班,三至六年級按學生的學習能力及需要編班,設精英班及小組教學。


學費

黃大仙官立小學屬於官立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黃大仙官立小學
學校名稱(英):Wong Tai Sin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校長:關玉芬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惠萍女士

地址:九龍黃大仙正德街一百號
電話:23202437   傳真:23202440
電郵:wtsgps@edb.gov.hk
網址:https://www.wtsgps.edu.hk

更多黃大仙官立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黃大仙官立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黃大仙區小學 | 黃大仙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黃大仙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34
全校教師總人數:
3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5%
碩士、博士或以上:
28%
特殊教育培訓:
6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0%
5-9 年:
14%
10 年或以上:
86%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1
小三:
2
小四:
3
小五:
3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15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2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17

班級教學模式:
小班教學,推動「腦科學及思維為本」教學策略、營造高參與、高互動的課堂,培養學生愛思考、具自信的學習態度,有效照顧學習多樣性。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200(校本管理費)
其他收費
$100(全年視藝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