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3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的校徽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

Buddhist Sin Tak College (BSTC)

2022年11月 善德育人五十載 卓越教學創全才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為葵青區著名的英文中學,一直以完備的教育策略實踐全人教育方針,讓學生在不同領域一展所長。踏入創校五十周年,善德以「覺照至善五育並傳承重任,光耀明德十駕建功逞全才」為題,由陳世詠校長帶領師生承先啟後,延續傑出的學術表現,培養學生的才華和品德,使之成為堅守「善德人」特質的明日領袖。 堅持追求卓越 培育未來領袖 善德的學術表現卓越,歷屆學生公開考試成績傑出,2022年升讀本地大學學士學位...


2019年10月

由足球看人生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Buddhist Sin Tak College)是位於葵青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8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佛化教育營造關愛及相互支持的學習團體。為學生提供足夠學習經驗,讓他們全面發展,追求卓越,成為具誠信、能力的未來領袖,並能承擔不同責任,回饋社會。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1. 在急驟的教育改革及課程改革的期間,讓學校繼續成為學習型組織,為學生在知識、態度和技能作好準備,應付將來挑戰。
2. 透過建構專業的教師團隊,提供優質課堂學習經歷及在學生成長提供全面支援,以協助學生在不同範疇發展潛質,追求卓越,成為才德兼備的明日社會領袖。"


學校背景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創立於197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佛教,校長是陳世詠女士 (文學士(英國語言文學)、文學碩士(語言研究)),校監是永遠榮譽校監永遠榮譽校監:覺光法師;校監:釋果德女法師

該校校訓是「明智顯悲、至善達德」

該校辦學宗旨是「以佛化教育營造關愛及相互支持的學習團體。為學生提供足夠學習經驗,讓他們全面發展,追求卓越,成為具誠信、能力的未來領袖,並能承擔不同責任,回饋社會。


入學資訊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1. 面試表現 35%; 2. 學業成績 55%; 3. 課外活動表現 10%。

迎新活動方面,"七月中舉辦科目為本的「中學生活適應課程」。這校本課程著重培養正確的學習態度及有序的學習生活,內容涵蓋打破用英語學習的障礙的竅門、學習技巧及解決問題的方法等,中一新生必須參加。而於八月底舉辦的中一迎新日暨家長日,中一新生接受有關該課程的成績評估,家長亦可同時了解子女的學校生活,加強家校合作。學校的健康校園政策,目的是營造關愛健康和安全的校園,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正面的價值觀、獨立的思辨能力,以及良好的心理及生理的社交狀態。健康校園政策內容,包括:
1. 推行禁毒及防止濫藥教育; 2. 推行健康飲食習慣; 3. 推行健康生活; 4. 推行性教育──正確的性態度和觀念; 5. 安全校園; 6. 環保校園。"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佛教善德英文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佛教善德英文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佛學、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中國語文、中國歷史、生活與社會、普通話、視覺藝術、體育、生涯規劃(中二)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科學(中一及中二)、地理(中二及中三)、歷史(中一及中三)、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中一及中二)、資訊及通訊科技(中一及中二)、家政(中一及中二)、音樂。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公民與社會發展、視覺藝術、體育、倫理及宗教、佛學、旅遊與款待、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中六)、生涯規劃(中四)、德育及公民教育(中四)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數學延伸部分(單元1及2)、資訊及通訊科技(中四及中五)。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以培育中、英雙語兼擅人材為目標,致力於提供學習語文的環境和鍛鍊的機會。除指定課堂用英語授課外,每天早會、禮堂集會、運動會、學生會選舉、畢業典禮及公開場合學生皆可聆聽及使用英語。另課堂外舉辦不同的英語相關活動,增強英語沉浸環境。此外,透過外籍老師計劃,學生與外籍人士用英語交談的機會大大提高了。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佛教善德英文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4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6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電腦室、多媒體教室、學生活動中心及英語天地各1間。另教學實驗室1間,用以促進教師同儕啟導文化及教學反思。實驗室及課室設有促進電子學習的資訊科技設備。中一及新翼校舍的課室內設有學生儲物櫃。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佛教善德英文中學
學校名稱(英):Buddhist Sin Tak College
校長:陳世詠女士 (文學士(英國語言文學)、文學碩士(語言研究))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永遠榮譽校監:覺光法師;校監:釋果德女法師

地址:新界葵涌興盛路5號
交通:

電話:24212580   傳真:24940104
電郵:info@eclass.bstc.edu.hk
網址:http://www.bstc.edu.hk

更多佛教善德英文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佛教善德英文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葵青區中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4%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63%
核准編制人數:
52
全校教師總人數:
5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2%
特殊教育培訓:
3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