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3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的校徽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

CCC Kei To Secondary School (CCCKEITO)

學校簡介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CCC Kei To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857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中華基督教會「透過教育,傳道服務」的精神,並以基督教訓及有教無類的原則培育學生靈、德、智、體、群、美六育的均衡發展。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學校重視基督樸實生活典範,校風淳樸,紀律嚴明。


學校背景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創立於200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陳美儀校長 (理學士,理學碩士,教育文憑),校監是袁海星博士

該校校訓是「明道顯理」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中華基督教會「透過教育,傳道服務」的精神,並以基督教訓及有教無類的原則培育學生靈、德、智、體、群、美六育的均衡發展。


入學資訊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學校根據下列內容及比重作收生準則:
1. 學生小學四年級、五年級和六年級學科成績15%; 2. 學生小學四年級、五年級和六年級校內操行及老師評語15%;
3. 學生小學五年級和六年級課外活動及服務表現10%; 4. 學生面試整體表現20%;
5. 教育局提供的學生成績次第40%。"

迎新活動方面,"於7月舉行家長座談會,8月舉辦為期兩週的中一適應課程,讓學生在一個英語環境中認識中學學習模式及課程特色;其中更有領袖訓練,培育學生領袖能力。
學校倡議健康飲食,注意學生營養,在培育健康體魄上,推廣晨跑,參與康樂文化事務署舉辦的學校體育推廣計劃,並跟不同體育總會合作,鼓勵學生參與不同類型的運動。"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史、綜合人文*(中一及中二)、綜合科學(中三包括生物)、生活教育、體育、音樂*、視覺藝術、宗教(基督教)、普通電腦*、家政*(中一及中二)、設計與科技(中一及中二)、地理(中三)、歷史(中三)、經濟(中三)、商業(中三)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史、歷史、經濟、地理、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與通訊科技、體育、體育(文憑試)、視覺藝術、宗教(基督教)、數學延伸單元一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物理、化學、數學延伸單元二。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注重培養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英語方面,學校以英語教授部份初中電腦課程及家政實習課,而綜合人文科也會教授相關的英語詞彙。此外,我們也會按學生的能力,在部份班別使用英語教導數學科及綜合科學科。除卻正規課堂外,每單月份早讀時段進行英語閱讀、午膳進行朋輩閱讀計劃、每月舉辦一次英語活動,內容豐富,包括英語話劇、比賽、遊戲、周會等活動,為學生締造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我們也會充份利用暑假時間,安排英語語藝課程及英語營培育學生英語能力。此外,普通話教授初中中國語文是學校特色之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2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9%年資5年至9年、7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屬千禧設計優質校舍,設有ENGLISH CAFE、實驗室、家政室、設計與科技室、地理室、音樂室、視覺藝術室、電腦室、電腦輔助教學室、英語室、生命教育中心等特殊用途室;課室設有學生儲物櫃、電腦及投影器;圖書館、學生活動中心、籃球場、足球場、沙地等活動場地。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
學校名稱(英):CCC Kei To Secondary School
校長:陳美儀校長 (理學士,理學碩士,教育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袁海星博士

地址:九龍土瓜灣崇安街28號
交通:"港鐵:土瓜灣站(D2出口) 巴士:5, 11, 11K, 11X, 2E, 3B, 5C, 5D, 6C, 6F, 12A, 14, 15,15x, 21, 26, 28, 45, 75X, 85, 85A, 85B, 85X, 93K, 297, 101, 106, 108, 111, 115, 116, 241X, 796X; 專線小巴:2 / 2A、26。"

電話:26271028   傳真:26270555
電郵:enquiry@ccckeito.edu.hk
網址:http://www.ccckeito.edu.hk

更多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1%
5-9 年:
9%
10 年或以上:
70%
核准編制人數:
59
全校教師總人數:
62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2%
特殊教育培訓:
3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社費︰$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