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1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的校徽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

CNEC Lee I Yao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LIYMSS)

學校簡介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CNEC Lee I Yao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葵青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基督的教訓培育同學成為品學兼優的青年,並能迎接未來的挑戰;亦秉持以下教育信念教導學生:珍視學生,欣賞同學付出的努力,以及獎勵學習成果。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我們本著耶穌基督的精神、公平及仁愛原則,建立優良校風,期望學生能有獨立自主精神及組織能力,並以自我管理為目標。我們相信純樸校風、積極學風及嚴謹教風是學生成才的基本要素。


學校背景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創立於198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鄧錦明先生 (工程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校監是黃佩玲女士

該校校訓是「信義忠誠」

該校辦學宗旨是「以基督的教訓培育同學成為品學兼優的青年,並能迎接未來的挑戰;亦秉持以下教育信念教導學生:珍視學生,欣賞同學付出的努力,以及獎勵學習成果。


入學資訊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收生準則包括:1. 教育局提供的成績次第。 2. 小五及小六學業成績及操行。 3. 校內外比賽獎項、特殊才能或訓練。 4. 面試。(各項準則比重校方將適時公布)"

迎新活動方面,為協助中一學生投入中學生活,學校特舉行了不同的適應活動及課程,包括於暑期舉行的中、英、數銜接班、新生指導日、學期中有關社交或情緒管理的成長小組、大哥哥姊姊計劃、中一級學習調適課節、中一生命成長小組等。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一、中二級:中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歷史、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級)、生活與社會(中二級)、中國歷史、電腦、音樂、體育、設計與科技、普通話、宗教、生活教育、視覺藝術、校本發展科目。
中三級:中國語文、歷史、生活與社會、中國歷史、化學*、物理*、生物、地理、電腦、音樂、體育、普通話、宗教、生活教育、視覺藝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一至中三級:英國語文,中三級:數學。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生物、中國歷史、中國文學、歷史、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經濟、地理、視覺藝術、資訊及通訊科技、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物理、化學。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1. 學校的教學語言政策,採實事求是方針,由中一起漸進式引入英語延展教學活動,並以英語教授中三數學科,期銜接高中課程時,數理科以英語為教授語言。
2. 為提供一個豐富的英語環境,學校共聘請三位外籍英語教師,增加同學運用英語的機會。另外,學校英文科亦引入校本自編課程,以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
3. 除了英文學習外,學校近年著力推動RAC及跨科學習。此外,學校亦加強學生於中文書寫、分析、表達方面的訓練,要求同學多作具深度的思考及評論,以增強同學的溝通及推論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1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8%年資5年至9年、7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完善資訊科技教學系統網絡,為師生提供快捷及穩定的教學系統。學校設有多媒體語言室、電腦室、電子學習平台及平板電腦等設施,讓學生可以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及自學。
學校設施亦見全備,學校除有三十五間教室及上述的多媒體教室外,更設有不同的特別室,包括:實驗室、地理室、視覺藝術室、音樂室等,另設有圖書館、學生輔導中心、攀石牆、學生活動中心、學生自學中心、多用途舞蹈室、家長及校友會室、「織夢廊」、「魚菜共生」場地、燒烤場及球場兩個等。2016年已新增全校無線網絡,配合移動學習發展。21/22學年「STEMaker Lab」、體適能中心及溫室亦已開幕。"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
學校名稱(英):CNEC Lee I Yao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校長:鄧錦明先生 (工程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黃佩玲女士

地址:新界葵盛盛福街1號
交通:"巴士:34、37、37M、38 小巴:87,87K,89M,94,98,407"

電話:24204141   傳真:24257518
電郵:mailbox@vclass.liymss.edu.hk
網址:http://www.liymss.edu.hk

更多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1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葵青區中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0%
5-9 年:
8%
10 年或以上:
72%
核准編制人數:
56
全校教師總人數:
6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1%
特殊教育培訓:
4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