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36

協恩中學的校徽

協恩中學

Heep Yunn School (HYS)

學校簡介

協恩中學(Heep Yunn School)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1100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基督捨己為人精神,以「優質教育,平等共享」為宗旨,推行全人教育,重視學生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的發展;並幫助學生培養服務社群的精神及奠下中英兼擅的語文基礎。

協恩中學"1. 學校是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社群,學校教導學生尊重自己,尊重每一個人以至學校整體的權利與尊嚴。
2. 學校期望學生正直有禮,舉止得體。
3. 同學團結互助,合作籌組各類聯課活動。
4. 輔導組及學校社工透過「大姐姐計劃」、專題講座、工作坊、個別輔導等不同活動,幫助學生認識自己,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及增強抗逆能力。
5.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啟迪學生認識自己、計劃升學及就業方向,並提供適當的升學及就業輔導。
6. 推行雙班主任制,加強對學生的照顧。
7. 推行六年啟導式生命輔導計劃──「師友計劃」:凡學生入讀中一後,即由1名導師從旁輔導。校方會安排學生與導師定期進行個別會晤,讓學生在導師幫助下建立及實現成長目標,並在品德、時間管理、待人處事、升學選科等問題上得到適切的關顧與啟迪。"


學校背景

協恩中學創立於1936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梁少儀女士 (文學碩士),校監是袁海球教授

該校校訓是「"協力藉恩
信主愛群"」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基督捨己為人精神,以「優質教育,平等共享」為宗旨,推行全人教育,重視學生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的發展;並幫助學生培養服務社群的精神及奠下中英兼擅的語文基礎。


入學資訊

協恩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迎新活動及銜接課程於每年8月下旬舉行,旨在幫助學生適應中學校園生活,訂定學習目標。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協恩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協恩中學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39160,中二級學費$39160,中三級學費$39160,中四級學費$39160,中五級學費$39160,中六級學費$3916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3/4、1/2、1/4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學生可於每年5至6月辦理學費減免手續。如資料與文件齊備,校方會於30日內回覆(由截止日期起計算)。-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協恩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家庭生活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語文學、數學、綜合科學、生活與社會、歷史、電腦、地理、宗教、視覺藝術、音樂、體育、科技與生活(中一至中二)、科學與科技教育(中一至中二)。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日語、韓語、法語、西班牙語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一)及(二)、公民與社會發展、化學、生物、物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地理、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英語文學、音樂、體育、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宗教、服務學習(中四)。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日語、法語、韓語、西班牙語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除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普通話、家庭生活教育、外語課程外,所有學科均以英語授課。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協恩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93人,其中87%擁有教育文憑、99%擁有學士資格、5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7%年資5年至9年、5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佔地11,000平方米,共有六幢建築物,分別是劉張雪明大樓(1936)、小禮拜堂(1957)、周效良李少貞伉儷樓(1964)、圖書館(1966)、金禧樓(1986)及區樹洪伉儷大樓(2005)。戶外設施包括一個25公尺泳池、四個多用途運動場、小花園、停車場及草坪。其他設備有禮堂、飯堂、學生活動中心、學生發展中心、劇院、創新實驗室、演講室等30間特別室、30間課室及3層高室內體育館。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協恩中學
學校名稱(英):Heep Yunn School
校長:梁少儀女士 (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袁海球教授

地址:九龍九龍城農圃道1號
交通:"巴士:5、5A、11、11X、14、15、17、26、28、75x、85、85B、93K、101、107、108、111、116、796X 綠色專線小巴:2、2A、105 港鐵:土瓜灣站(B出口)"

電話:27110862   傳真:27153755
電郵:hys-mail@hys.edu.hk
網址:http://www.hys.edu.hk

更多協恩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協恩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0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6%
5-9 年:
17%
10 年或以上:
57%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93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7%
學士:
99%
碩士、博士或以上:
53%
特殊教育培訓:
1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39160
-
中二
$39160
-
中三
$39160
-
中四
$39160
-
中五
$39160
-
中六
$3916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