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32

喇沙書院的校徽

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LASALLE)

學校簡介

喇沙書院(La Salle College)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23390平方米,屬於男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克己復禮」的校訓,重視每一位學生的獨特性,並依從會祖「聖喇沙」的辦學精神──信德、熱忱和服務人群的心,為年青人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

喇沙書院學校校風純樸,鼓勵學生均衡發展,師生關係融洽。學校注重培養學生的責任感、誠實、兌現承諾、堅毅、尊重別人的良好品德。


學校背景

喇沙書院創立於193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梁浩然先生 哲學碩士, 理學學士, 教育文憑,校監是譚瑪士修士

該校校訓是「克己復禮」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克己復禮」的校訓,重視每一位學生的獨特性,並依從會祖「聖喇沙」的辦學精神──信德、熱忱和服務人群的心,為年青人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


入學資訊

喇沙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及比重:(1) 操行、校內學科成績、課外活動、獎項、老師評語、成績次第名單(如適用) 60%; (2) 面試表現佔 40%"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與家教會於每年八月為所有中一新生安排為期五天的中一銜接課程。同學除了依照常規課堂時間表上課外,還會參加訓導、輔導講座及日營訓練,培養紀律、自理能力及對抗逆境的精神,使能盡快適應學校的教學模式和融入校園生活。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喇沙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7班,中二7班,中三7班,中四7班,中五7班,中六7班,總計全校共開42班。


學費

喇沙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喇沙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及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科學(中一至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生活與社會、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歷史、設計與應用科技(中一至中二)、經濟(中三)、音樂、視覺藝術、宗教及體育。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法文班用法文授課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及中國歷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延伸部分單元一/單元二)、公民與社會發展、經濟、倫理與宗教、地理、歷史、生物、化學、物理、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音樂、體育及服務學習(中四、中五)、設計與應用科技(中四、中五)。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法文班用法文授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除了中國語文、中史、普通話及法文,全以英語授課。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喇沙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95人,其中96%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8%年資5年至9年、4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教室、實驗室、電腦室、STEM實驗室、航空實驗室、多媒體教學中心、文化活動室、音樂室、校園電視台、小聖堂、大演講室、小演講室、大禮堂、室內體育館、健身中心、輔導中心、人造草地足球場、50米標準游泳池、室外籃球場、室外排球場、室外網球場、壁球場、花園。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喇沙書院
學校名稱(英):La Salle College
校長:梁浩然先生 哲學碩士, 理學學士, 教育文憑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譚瑪士修士

地址:九龍喇沙利道18號地庫1至2樓及地下至4樓
交通:"巴士:1、1A、6D、7B、12A、40、42、113、2D、10、208 九龍塘港鐵站轉乘專線小巴25M"

電話:23387171   傳真:23362586
電郵:info@lasalle.edu.hk
網址:http://www.lasalle.edu.hk

更多喇沙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喇沙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5%
5-9 年:
18%
10 年或以上:
47%
核准編制人數:
89
全校教師總人數:
9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6%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7%
特殊教育培訓:
2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7
中二
7
中三
7
中四
7
中五
7
中六
7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3000
中二
-
$3000
中三
-
$3000
中四
-
$3360
中五
-
$3360
中六
-
$336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0(6年)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