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8

Lam Tsuen Public Wong Fook Luen Memorial School的校徽

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

Lam Tsuen Public Wong Fook Luen Memorial School (WFL)



2022年8月 培養自主學習技能 活用資源推展多元化教學

「人之所以能,是因為相信能」是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一直堅守的教育抱負,透過持續推動課程發展,優化學與教,培養學生正面的學習態度,深化自主學習。除了重視學生的學術學習外,梁志文校長與教學團隊亦致力為學生提供豐富多樣的學習經歷,鼓勵學生發掘個人興趣及專長,並藉着提供適切的舞台,給予他們成功教育的機會,成就未來才德兼備的社會棟樑。 持續推動電子教學 釋放更多自主學習空間 科技日新月異,學校於早年已掌握...


2021年9月 豐富資源 實踐流動教室 電子教學佔先機

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相信「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多年來透過電子教學用心營造愉快的學習環境,為學生確立清晰的學習目標。新到任的梁志文校長將繼續鼓勵學生按照個人興趣及專長,豐富學習經歷,並為他們提供適切的舞台,展現才能,建立自信。 自主探究 提升學習動機 該校早年已積極向電子教學邁步發展,推行BYOD(自攜電子裝置)政策。現時全校電腦科均採用電子課本,高小學生每天需帶備平板電腦上電子課,以輔助主科及術...


2019年8月 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 - 投放資源建立平台

學校有三個教育方向,分別是 Joyful、Meaningful 及 Fruitful:Joyful指讓學生積極樂觀地克服困難,提升抗逆力,學懂享受學習,找出學習的幸福感;Meaningful指不但要快樂學習,同時要有目標,所以對學生的學業有一定要求,希望豐富他們的知識,應付將來持續的學習;Fruitful指豐富和多元化,為學生提供不同平台,讓他們感受成功的滋味,增強自信心。 確立清晰教育方向 學...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Lam Tsuen Public Wong Fook Luen Memorial School) 是位於大埔區(小學校網:8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8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誠、敬、友、勤」為宗旨,提供全面的優質教育服務,培養學生良好品格和正確人生觀。」。

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1. 校風淳樸,重視培養學生的優良品德及正面價值觀。
2. 營造關愛互助的氛圍,透過融洽和諧的師生關係,加強學生及家長的歸屬感。
3. 堅信每個學生都是獨特的,支援學生的個別需要外,同時鼓勵學生多元發展。
4. 以學生為本,舉辦不同的成長支援活動,輔以社區資源,令學生身心得以健康發展。


學校背景

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創立於1988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大埔林村鄉發展教育 委員會有限公司,校長是梁志文先生校監林祿榮先生

該校校訓是:誠、敬、友、勤


中學聯繫

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透過增進幸福感,營造正向校園文化。 
2.實踐「以學生為中心」的理念以提升學生的「成就感」。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2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5%年資5年至9年、4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透過適異教學、資優教育及輔導教學元素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
2. 重視培養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與專家協作課程,優化語文閱讀及寫作技巧。
3. 發展電子學習及編程常規課程,學生善用電子資源提升學習效能。
4. 於學與教過程中實施「促進學習的評估」,提供回饋改善學生學習。
5. 透過STEM教育、專題研習、課程統整及全方位學習,設計多元化主題探究活動,豐富學生學習經驗,提升高階思維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5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以學生為中心,運用「合作學習」及「課前預習」策略,提高學生參與度。課堂設計滲入資優教育元素,資訊科技互動教學,培養學生協作溝通及高層次思維能力,照顧學習多樣性。
2022/23:一至四年級學生以平均能力分班;五至六年級按能力分班。
2023/24:一至三年級學生以平均能力分班;四至六年級按能力分班。
幼小及中小銜接:一、六年級設雙班主任制。
教學策略:1.合作學習:同儕協作、達成任務。 2.思維訓練:高層次思考、解難。 3.資優教育:高階思維、創造力、提高學生在個人及社化方面的技能和建立良好態度。


學費

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
學校名稱(英):Lam Tsuen Public Wong Fook Luen Memorial School
校長:梁志文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林祿榮先生

地址:新界大埔太和邨
電話:26503355   傳真:26568786
電郵:wfl@wfl.edu.hk
網址:http://www.wfl.edu.hk

更多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大埔區小學 | 大埔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大埔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9
全校教師總人數:
5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1%
特殊教育培訓:
29%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9%
5-9 年:
35%
10 年或以上:
46%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25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5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5

班級教學模式:
以學生為中心,運用「合作學習」及「課前預習」策略,提高學生參與度。課堂設計滲入資優教育元素,資訊科技互動教學,培養學生協作溝通及高層次思維能力,照顧學習多樣性。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1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