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8

馬鞍山崇真中學的校徽

馬鞍山崇真中學

Ma On Shan Tsung Tsin Secondary School (MOSTTSS)

2022年12月 飛躍英語教育 成就21世紀菁英棟樑 MOSTTSS English environment fosters all-rounded individuals with 21st century skills

馬鞍山崇真中學以「真理是尚」為校訓,用心提供優良且基督化的全人教育。近年學校在嚴基柱校長及其專業教學團隊帶領下,公開試成績逐年躍升,入讀大學率大幅提升,為區內人皆讚譽的正增值學校。嚴基柱校長相信語文為學習根本,是人類創意、思考與表達的靈魂所在,故將「提升學生英語能力,推動校園英語氛圍」為首當其衝的教育目標,並以「優質課程」、「人與文化」、「特色活動」等元素,為莘莘學子提供切合未來需要的國際化教育。...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馬鞍山崇真中學(Ma On Shan Tsung Tsin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沙田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提供質素優良及基督化全人教育,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的健全發展,讓學生成為品格高尚、思想靈活、體魄強壯、慎思明辨、敬業樂群、有積極及正確人生觀的青年,能建立美滿豐盛人生,貢獻社會,服務人群。

馬鞍山崇真中學"1. 活化學校空間使用,包括新建的雲端圖書館、STEAM學習室、創科實驗室、劍擊館、體適能訓練中心、文化中心、樂團練習室、英語、宗教及輔導活動室、室內學生活動中心,讓學生有多元化發展。
2. 擴闊學生視野,讓他們具國際化思維,成為屹立於二十一世紀的年青人。
3. 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和閱讀興趣,強化思考、共通及協作能力。
4. 營造基督教的正向價值教育氛圍。"


學校背景

馬鞍山崇真中學創立於195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嚴基柱先生,校監是黃錦泉先生

該校校訓是「真理是尚」

該校辦學宗旨是「提供質素優良及基督化全人教育,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的健全發展,讓學生成為品格高尚、思想靈活、體魄強壯、慎思明辨、敬業樂群、有積極及正確人生觀的青年,能建立美滿豐盛人生,貢獻社會,服務人群。


入學資訊

馬鞍山崇真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
教育局成績次第40%;面試表現(基本學術能力、思辨能力、溝通表達技巧)30%;小學表現(學業成績、課外活動、操行及態度)30%。"

迎新活動方面,"暑假開辦中一銜接課程:課程著重強化同學的中、英語能力,以及讓同學瞭解學校的學習模式,同時進行聯課活動選拔及體驗。9月舉行中一輔導營,另有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幫助中一新生適應中學生活。各班皆設雙班主任,定時舉辦各樣班際活動,給予同學關懷和支援。
中一、二學生全級留校午膳,由家長、學生及教師代表參與挑選一間能提供即日烹煮服務及符合健康飲食原則之午膳供應商;餐單著重食物營養均衡。對小食部售賣之物品經常作出監察,以確保衞生及健康。此外,學校於2012年成功申請環保基金,改裝小食部為環保飯堂,讓同學在享用優質食物之餘,增加環保意識。"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馬鞍山崇真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5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學費

馬鞍山崇真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馬鞍山崇真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宗教、普通話、中國歷史、個人與社會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科學(中一及中二)、商業英語(中三)。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歷史*、地理*、家政科(中一及中二)、設計與科技(中一及中二)、音樂、視覺藝術、體育、科學*(中三包括物理、化學、生物)、普通電腦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史、歷史、地理、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物理、化學、經濟。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生物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部分初中班別以全英語授課。(詳情請參閱學校開設科目的資料)。中一至中三級數學、中一至中二級科學科及中三級商業英語,所有同學皆用英語學習。其他科目包括生物、化學、物理、地理、歷史、普通電腦、家政、設計與科技、音樂、視覺藝術及體育科會因應不同班別學生的英語能力,採用中文或英文為教學語言。提升英語計劃包括由外籍老師帶領午膳及課後英語活動、英文早會、增聘外籍導師設計有趣合適的活動,以營造英語學習環境。初中設有多元化EMI活動及Language Across the Curriculum (LAC) 支援,為同學提供進階英語培訓,有利日後選讀以英語學習的高中學科。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馬鞍山崇真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2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7%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0%年資5年至9年、7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裝置空調。設有雲端圖書館、演講廳、語言學習室、多媒體室、電腦室、校園電視台、創科實驗室、升學及就業輔導室、家政室、STEAM學習室、室內學生活動中心3個,排球場、籃球場及生態池等。全層七樓更新設「馬崇活動中心」,備有劍擊館、體適能訓練中心、樂團練習室、休閒區及空中花園。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馬鞍山崇真中學
學校名稱(英):Ma On Shan Tsung Tsin Secondary School
校長:嚴基柱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黃錦泉先生

地址:新界沙田馬鞍山恆信街5號
交通:

電話:26404938   傳真:26404965
電郵:mosttss@mosttss.edu.hk
網址:http://www.mosttss.edu.hk

更多馬鞍山崇真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馬鞍山崇真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沙田區中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6%
5-9 年:
10%
10 年或以上:
74%
核准編制人數:
58
全校教師總人數:
62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2%
特殊教育培訓:
47%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5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
$2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