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25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的校徽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

Maryknoll Convent School (Secondary Section) (MCS)

學校簡介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Maryknoll Convent School (Secondary Section))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60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提供予學生全面、優質、人人可及的教育;啟發她們的自學能力,以及心、智、體、群、美的均衡發展;培育成長路上必須的基本技能;鼓勵學生熱衷主動學習;灌輸廉潔、信任、合作和尊重他人的重要性;培養學生具備高尚的道德標準,並成為對社會有貢獻、負責任的人。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學校著重全人教育,但在校風上特別重視培育高尚品格。學校校訓為「明德惟馨」,以幫助學生發展完美的品格為主。


學校背景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創立於192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陳倩君女士,校監是顏文芳女士

該校校訓是「明德惟馨」

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提供予學生全面、優質、人人可及的教育;啟發她們的自學能力,以及心、智、體、群、美的均衡發展;培育成長路上必須的基本技能;鼓勵學生熱衷主動學習;灌輸廉潔、信任、合作和尊重他人的重要性;培養學生具備高尚的道德標準,並成為對社會有貢獻、負責任的人。


入學資訊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收生準則及比重有待落實,請以學校2024年1月的公布為準。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每年8月下旬均舉行中一迎新活動。透過講座、集體活動、與班主任會面等形式,加深中一同學對學校的認識及儘快融入學校生活,家長亦應邀參加。學生支援及牧愛關懷組轄下的各輔導小組更設有朋輩輔導及朋輩功課輔導等計劃,以協助新同學,儘快適應中學生活。學校對於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尤為重視。不但在課堂內與學生探討飲食健康的重要性,校內更推行各類課內外體育活動或健康飲食節目,如「生果日」。此外,學校飯堂提供的午飯及小食均由營養師監督下製成。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的班級結構是中一5班,中二5班,中三5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學費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英語文學、數學、生活與社會、地理、歷史、科學(中一至中二)、生物(中三)、化學(中三)、物理(中三)、視覺藝術、音樂、體育、普通電腦科、科技與生活、倫理/宗教教育、校本跨課程學科。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及中國歷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公民與社會發展(中四、中五及中六)、英國語文、英語文學、數學、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地理、歷史、生物、化學、物理、視覺藝術、音樂、體育、資訊及通訊科技、倫理/宗教教育、校本跨課程學科。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所有科目皆以英文為教學語言,中國語文科、中國歷史科及普通話科除外。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9人,其中9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6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7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設有多媒體學習中心、游泳池、圖書館、演講室、會議室、祈禱室等,洛翼大樓提供更多班房及一系列多功能教室予學生使用,包括學生活動中心、舞蹈室、多用途室、升學及就業輔導室及品格培育組室等。另外,有兩間課室改為廿一世紀課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
學校名稱(英):Maryknoll Convent School (Secondary Section)
校長:陳倩君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顏文芳女士

地址:九龍九龍塘何東道5號
交通:"巴士:1、1A、3C、7、81C、87D、281A; 港鐵:九龍塘站(可步行十分鐘); 小巴:專線小巴途經學校。"

電話:23362378   傳真:23387943
電郵:principal@mcs.edu.hk
網址:http://www.mcs.edu.hk

更多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2%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75%
核准編制人數:
65
全校教師總人數:
69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67%
特殊教育培訓:
33%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5
中二
5
中三
5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3000
中二
-
$3000
中三
-
$3000
中四
-
$3000
中五
-
$3000
中六
-
$30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2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