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7

獻主會聖母院書院的校徽

獻主會聖母院書院

Notre Dame College (NDC)

學校簡介

獻主會聖母院書院(Notre Dame College)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3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勤、忠、孝」為校訓,傳授知識、頌揚福音、照顧弱勢、敬主愛人等為辦學目的。
勤:「勤」是鼓勵全校師生求學辦事應付出精力,積極奮發,求進臻善。忠:「忠」是鼓勵全校師生待人處事應選設原則,並應堅守和付諸實踐。孝:「孝」是鼓勵全校師生應尊敬和服務長者及前輩。"


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學校校風良好,學生品行及課程設計於校外評核中得到肯定。著重天主教價值觀及學生品德及行為、嚴中有愛。各級關顧組能照顧個別學生成長需要。學校關顧工作獲得認同,成為「關愛校園」。


學校背景

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創立於1967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唐嘉明先生 (工商管理學士(榮譽)、教育證書、經濟學文學碩士、擬任校長證書(優異及系主任嘉許信)),校監是簡立和神父

該校校訓是「勤、忠、孝」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勤、忠、孝」為校訓,傳授知識、頌揚福音、照顧弱勢、敬主愛人等為辦學目的。
勤:「勤」是鼓勵全校師生求學辦事應付出精力,積極奮發,求進臻善。忠:「忠」是鼓勵全校師生待人處事應選設原則,並應堅守和付諸實踐。孝:「孝」是鼓勵全校師生應尊敬和服務長者及前輩。"



入學資訊

獻主會聖母院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學業成績,包括校外訓練及學習活動的參與及表現30%;操行優異表現,包括校內/外義工或社區服務的參與及表現30%;面試表現30%;校內課外活動的參與及表現,包括校內及校際各項比賽的優異表現10%。

迎新活動方面,全面的中一新生迎新日、訓練營及班級經營活動。由外籍老師教授之中一級新生暑期英語適應及精進班。學校設有健康校園委員會,制定健康政策、綠色校園指引及推廣健康活動,從而帶出健康生活的訊息,學校為「香港健康學校獎勵計劃」銀獎學校。此外,中一至中三留校午膳,由供應商提供健康食品。學校健康校園政策於健康飲食、無煙校園、學生保健、傳染病管理、急救及安全、緊急事故及自然災害、校內藥物保存及分發、預防濫用藥物、暴力及欺凌、平等機會、職業安全及健康、禁酒、正確使用互聯網、拒絕不良性資訊等範疇全面推動健康生活模式。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獻主會聖母院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學費

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物理(中三)、化學(中三)、中史、地理、宗教教育、全方位學習課、電腦科*、視覺藝術、音樂*、體育*、創新及科技教育、生活與社會*、歷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綜合科學(中三包括生物)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史、地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物理、化學、生物、視覺藝術、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創新及科技教育(中四、中五)、應用學習(中四、中五)、(非選修科包括全方位學習、宗教教育、音樂、體育、美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其他科目根據學生的程度及需要安排英語支援。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生物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為配合不同語言學習需要,於初中按學生能力訂定數學和綜合科學科的教學語言,並加強英語學習配套。學校有獨有的國際教育資源,優越的英語學習環境。我們的辦校團體獻主會在世界各地開辦學校及大學,建有強大教育網絡。為強化學生的英語學習,並達至更豐富的英語環境,學校從外地引入比一般官津校多的外籍英語教師,在全年不同時間到學校共同設計及教授英語課程,提供學生大量練習英語的機會,使學校學生以運用英語為學校生活的一部份。初中引入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之延展學習活動,使中四以上級別的學生,可按學生的英語程度和學習能力,漸次以英語學習部分或全部主要及選修科目。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5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8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5%年資5年至9年、5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設備完善之課室、課室均設有先進的多點互動式觸控顯示器、實物投影機、完善iPad流動教學設備、高速流動網絡連線、電子教材、4間實驗室、120部以上電腦、多媒體教學室、電腦室、地理室、視藝室、音樂室、圖書館、健身室、禮堂、小聖堂、操場、有蓋操場、校園電視台、舞蹈場、教學資源室、花圃、天台花園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獻主會聖母院書院
學校名稱(英):Notre Dame College
校長:唐嘉明先生 (工商管理學士(榮譽)、教育證書、經濟學文學碩士、擬任校長證書(優異及系主任嘉許信))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簡立和神父

地址:九龍馬頭圍盛德街51號
交通:"學校交通十分方便。途經九龍城迴旋處之巴士、專線小巴均可到達本校。 巴士:5,9,11,14,15,16,17,21,24,26,27,85,95,101,106,107,108,111,891,101R,106P,111P,11B,11D,11K,11X,12A,1A,203E,2A,3B,5A,5C,5D,13D,61X,75X,85A,85B,85X,93K,98C; 專線小巴:2,2A,26,105。 港鐵屯馬綫宋皇臺站B1出口。"

電話:27115291   傳真:27142847
電郵:ndc1967@ndc.edu.hk
網址:http://www.ndc.edu.hk

更多獻主會聖母院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獻主會聖母院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9%
5-9 年:
15%
10 年或以上:
56%
核准編制人數:
48
全校教師總人數:
5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81%
特殊教育培訓:
6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