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5

聖公會聖匠中學的校徽

聖公會聖匠中學

SKH Holy Carpenter Secondary School (HCS)

2024年3月 全方位語言策略 推動學生全面發展

聖公會聖匠中學以支援學生全人發展為己任,致力培養同學德、智、體、群、美、靈,六方面持續地成長。適逢香港政府推行各類輸入人才計劃,吸引更多海外和國內學生赴港居留和升學。就近年的收生愈趨多元化,聖公會聖匠中學為新來港學童及非華語學生提供全方位語言策略和學習語言支援,例如:英文分組教學、課後英語拼讀班、Trinity GESE English Speaking Training、課後功課輔導班、新來港學...


2022年11月 年青校友榮獲一級榮譽成績畢業 返回母校任教 助師弟妹發展所能

聖公會聖匠中學一直堅守「忠誠勤勞」的校訓精神,時刻緊貼時代需要,帶領教學團隊持續優化課程教學,為學生提供優質教學,且在師長的愛與關懷下健康成長,昂首闊步開展光明人生。吳嘉鳳校長堅信為師者應摒棄個人經歷,以將心比己、設身處地的態度了解學生的想法,從而制定適切的教學方法,摸索個人特質。 校友回校任教 助師弟妹發展所能 近年,經過母校的栽培,不少於學術成就上表現出色的校友都回到母校執起教鞭,希望藉由昔日...


2021年11月 傳承木匠耶穌的生命 豐盛生命的根基

聖公會聖匠中學秉承聖公會辦學理念,以基督教的核心價值培養學生。吳嘉鳳校長期望學生能夠在六年的中學生活裏,尋找到自己未來發展的方向,並在學校的全人關顧下裝備自己回饋社會。 學會自愛愛人 收穫愛的回饋 學校與聖匠堂相連,校監張樹萱牧師更是社福單位委員會主席,有利資源共享,服務社群。得益於此,學校在本學年聯合聖匠堂及聖公會福利協會為中一學生開展校本生命教育課,透過認識自然世界、面對失敗等課題,幫助學生了...


2020年11月 有教無類 協助學生自我提升

「孩子有無限可能,總會開竅,在不同的範疇也可發掘亮點。」聖公會聖匠中學 吳嘉鳳校長 聖匠中學成立至今已歷55周年。「聖匠」標誌著學校培養學生效法基督精神,重視學識與技能,學習勤勞,忠誠服務。雖然昔日工業技術的課程已改變,但聖匠中學仍一貫照顧基層的學生,回應社會的需要,培訓人才,為學生提供多元化學習機會。學校相信每個學生均有其價值及恩賜,只要能提供機會讓他們發揮潛能,欣賞及接納他們,他們必定喜愛學習...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聖公會聖匠中學(SKH Holy Carpenter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192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崇尚基督精神,著重「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及以人為本的全人發展,讓學生在愛與關懷的環境中成長,積極提供寬闊及多元化的課程和學習機會,協助學生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良好品格,在不斷自學、反思、探索、創新、應變與自我完善中,學懂愛己、愛人、愛神及擔起貢獻社會的責任。

聖公會聖匠中學學校認為良好的學風、班風和教風會有助校風的建立。因此我們設立一個著重獎勵和正面教育的獎懲制度及功過相抵制度,鼓勵學生以正面思維去反思自己的行為及有改過遷善的機會,除了增設學生輔導員及訓導助理支援學生外,更透過多方面的培育講座、工作坊、「良師啟導計劃」、「歷奇活動」及各類成長小組等,來建立學生正確的行為及培養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為了全面關顧每位有需要的學生,學校更於初中推行「彩虹教室」,針對學生的特性及個別需要而進行啟導活動,讓學生學懂自愛、愛人、解難和自我管理的能力,為未來人生目標打下穩健基礎。


學校背景

聖公會聖匠中學創立於196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吳嘉鳳女士,校監是張樹萱牧師

該校校訓是「忠誠勤勞」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崇尚基督精神,著重「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及以人為本的全人發展,讓學生在愛與關懷的環境中成長,積極提供寬闊及多元化的課程和學習機會,協助學生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良好品格,在不斷自學、反思、探索、創新、應變與自我完善中,學懂愛己、愛人、愛神及擔起貢獻社會的責任。


入學資訊

聖公會聖匠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教育局成績次第 – 20% 學業成績 – 20% 操行及態度 – 20% 面試表現 – 20% 課外活動表現 – 10% 與學校/辦學團體的聯繫 – 10%"

迎新活動方面,中一新生五天適應課程,包括各科活動及歷奇活動。學校以多樣化活動提倡健康的學校生活,營造健康校園環境以滿足學生身、心、靈健康的需要。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公會聖匠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3班,中二2班,中三3班,中四3班,中五3班,中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7班。


學費

聖公會聖匠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公會聖匠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科學*、電腦*、宗教*、普通話、音樂*、體育*、設計與科技*、生活與社會(中二級、中三級)*、視覺藝術*、中國歷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級)。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中一及中二級按能力分組英語教學。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國歷史、生物、物理、化學、「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旅遊與款待、資訊及通訊科技、設計與應用科技、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倫理、視覺藝術(不適用於中六)、應用學習(時裝形象設計、健康護理實務)、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應用學習(英文傳意)。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言,近年推動跨課程語文學習,除了鼓勵學生在閱讀中學習外,也在不同的學科中滲透語文學習。本年度,中一級以英文教授公民、經濟與社會科。此外,中一其中一班推行普教中,中一、二級實行按能力小組英語教學。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聖匠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3人,其中98%擁有教育文憑、95%擁有學士資格、6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7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禮堂、資訊科技研習中心、電腦實驗室、一般電腦室、多媒體研習中心(英語促進中心)、多媒體教室、視藝室、形象設計室、科技工場(創藝實驗室)、科學實驗室、音樂室、圖書館、中國語文室、英國語文角、文化角、數學室、學生活動中心、牧靈室、健身室、香草園、攀石牆、抱石場及籃球場等。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聖匠中學
學校名稱(英):SKH Holy Carpenter Secondary School
校長:吳嘉鳳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張樹萱牧師

地址:九龍紅磡大環道10號
交通:"巴士:2E、3B、5C、5D、6C、6F、7B、8、8A、8P、11K、11X、12A、15、15X、21、30X、41、45、85X、106、106A、115、297、796X、E23; 專線小巴:2、2A、6、6A、8、8S、13、26號; 港鐵:黃埔站A出口(步行3分鐘直達學校)何文田站、九龍車站(再轉乘巴士或專線小巴)。"

電話:23642730   傳真:23648708
電郵:mail@hcs.edu.hk
網址:http://www.hcs.edu.hk

更多聖公會聖匠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聖匠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九龍城區中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4%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79%
核准編制人數:
42
全校教師總人數:
43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8%
學士:
95%
碩士、博士或以上:
65%
特殊教育培訓:
48%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3
中二
2
中三
3
中四
3
中五
3
中六
3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10
中五
-
$310
中六
-
$31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