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2

Sacred Heart of Mary Catholic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

Sacred Heart of Mary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SHMCPS)



學校簡介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Sacred Heart of Mary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大埔區(小學校網:8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以愛育人,以生為本。」。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致力以「愛」育人;透過正向教育、成長的天空、價值教育課、朋輩輔導計劃和聖母聖心好學生獎勵計劃等,讓學生實踐關愛精神,並培養他們正確價值觀,學校亦透過學生支援計劃照顧個別差異及營造校園共融文化。


學校背景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創立於196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校長是劉敏怡女士校監朱仲強先生

該校校訓是:


中學聯繫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發揮專業能量,優化學校管理及領導。
2. 優化學與教策略,促進自主學習,照顧學習多樣性。
3. 持續推展正向教育,建立正向的校園文化。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2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7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設早讀、早操、生命教育課、學生月會及跨學科活動等,培養學生多元智能。
2. 透過祈禱、早會、月訓、個人成長教育手冊、社職員訓練、選舉及升旗儀式等,培養正確價值觀及態度。
3. 推行「跨課程閱讀主題教學」,持續培養學生閱讀的興趣和習慣,結合閱讀及跨過程主題學習,增強學生的學習能力,以達到終身學習和全人發展。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班教學的上課模式,以照顧個別差異;一至六年級部分班別以普通話教授中文;設有加強輔導班協助成績稍遜學生學習。
分精、平班(四至六年級)。


學費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
學校名稱(英):Sacred Heart of Mary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校長:劉敏怡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朱仲強先生

地址:新界大埔富亨邨第一期
電話:26606161   傳真:26667048
電郵:office@shmcps.edu.hk
網址:http://www.shmcps.edu.hk

更多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大埔區小學 | 大埔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大埔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8
全校教師總人數:
5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3%
特殊教育培訓:
49%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1%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72%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小班教學的上課模式,以照顧個別差異;一至六年級部分班別以普通話教授中文;設有加強輔導班協助成績稍遜學生學習。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