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1

石籬天主教中學的校徽

石籬天主教中學

Shek Lei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 (SLC)

學校簡介

石籬天主教中學(Shek Lei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葵青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基督精神,貫徹天主教辦學宗旨,提供「全人教育」。此外,學校致力推行校訓,培養學生具備「謙遜和平」的精神,目的是引導學生建立正確人生觀,培養學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協助學生充份發展潛能,並鼓勵學生關注社會、認識祖國、發揚中國文化。

石籬天主教中學學校校風純樸,師生關係良好,訓輔結合,關愛每位學生。中一至中三級行雙班主任制,加強整體輔導工作。明愛社工按時到校提供服務。教區委派心理學家協助學校分析現況,處理學生成長及學習問題。每學年舉辦數次家長日/晚會,匯報學生各方面成長情況。


學校背景

石籬天主教中學創立於198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鄭惠兒女士 (文學士、文學碩士),校監是黃景聲執事

該校校訓是「謙遜和平」

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基督精神,貫徹天主教辦學宗旨,提供「全人教育」。此外,學校致力推行校訓,培養學生具備「謙遜和平」的精神,目的是引導學生建立正確人生觀,培養學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協助學生充份發展潛能,並鼓勵學生關注社會、認識祖國、發揚中國文化。


入學資訊

石籬天主教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取錄準則:教育局成績次第(30%),面試表現(25%),校內成績(20%),與學校聯繫(10%),操行(5%),課外活動(5%),獎項(5%)"

迎新活動方面,"為了協助中一新生及家長認識學校,學校舉辦新生家長日,讓中一新生及家長了解學校辦學宗旨,認識學校環境,學校對學生的期望和要求。在適應課程方面,學校舉辦中一新生學堂、學習技巧訓練班及升中一銜接課程。中一新生亦須於8月下旬,參與兩日一夜中一適應生活營,以讓學生能更快融入中學的生活。
學校設有綠色廚房為學生提供營養均衡的午膳,採用中央分飯的模式,即米飯、蔬菜在校內廚房即日新鮮烹煮。
中一中二留校午膳。"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石籬天主教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石籬天主教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石籬天主教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歷史、歷史*、地理、倫理、生活與社會、設計與科技、科技與生活、普通電腦、視覺藝術、音樂、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科學*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倫理、中國歷史、歷史、地理、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倫理與宗教、中國文學、視覺藝術、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化學、物理、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數學、生物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1. 授課語言,中英兼重:初中除英文科外,數學及綜合科學按班別以英語授課,其餘科目採母語教學。高中數學及部份選修科目按組別以中文或英語作為教學語言。
2. 重視英語學習,強化語境﹕逢星期四為「英語日」,全校學生參與,建立英文語境的學習環境。學校更設立英語角,方便學生進行英語訓練,致力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石籬天主教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0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6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7%年資5年至9年、6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課室、特別室及禮堂均安裝冷氣及各類多媒體設備,包括電腦、電子黑板、實物投影機,為學生提供更理想的學習環境。設施包括小聖堂、圖書館、多用途室、會議室、4間實驗室、電腦室、智能教室、STEM室、音樂室、美術室、地理室、家政室、設計與科技室、英語角、輔導室、社工室、學生會室及領袖生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石籬天主教中學
學校名稱(英):Shek Lei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
校長:鄭惠兒女士 (文學士、文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黃景聲執事

地址:新界葵涌石蔭安捷街23-31號
交通:"港鐵葵芳站轉九巴235M; 荃灣乘九巴235; 荃灣乘綠色專線小巴86M、83A,青衣乘401,沙田乘403A。"

電話:24291221   傳真:24227104
電郵:email@slc.edu.hk
網址:http://www.slc.edu.hk

更多石籬天主教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石籬天主教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1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葵青區中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1%
5-9 年:
17%
10 年或以上:
62%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6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5%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67%
特殊教育培訓:
5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0(只向新生收費)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