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2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的校徽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

TWGHs Chen Zao Men College (TWGHCZM)

2023年10月 高效能規劃 推動全人發展 「兆民心」栽培「兆民人」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作為一間高效能的英文中學,素來秉持以「兆民心」,培育學生關懷、開明、互重及堅毅的處事態度,建立良好校風。學校非常重視學生的個人發展,提供高質素的專業教育及優良的學習環境,培養他們的多元智能發展,使其日後成為具備知識、技能、有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呂振基校長在學校設備、課程規劃等方面,實行具有前瞻而高效的方針,栽培同學成為「放眼世界,關懷關愛,尊己重人...


2022年11月 育人成材五十載 學術品格並重 前瞻培育「兆民心」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屹立葵青區50載,致力服務區內的家庭,為他們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作為區內英文中學,學校除了重視知識增長外,更關心學生的「全人發展」,因此學校提倡「兆民心」(CORE Culture),期望學生發揮關懷諒解(Care)、開明開通(Open)、互尊重(Respect)及悉力以赴(Endeavour)的團體精神,培育他們成為積極求進的良好公民。呂振基校長在校服務多年,道出團隊在教育領域...


2022年4月 育人成材五十載 學術品格並重 前瞻培育「兆民心」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屹立葵青區50 載,致力服務區內的家庭,為他們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作為區內英文中學,學校除了重視知識增長外,更關心學生的「全人發展」,因此學校提倡「兆民心」(CORE Culture),期望學生發揮關懷諒解(Care)、開明開通(Open)、互尊重(Respect)及悉力以赴(Endeavour)的團體精神,培育他們成為積極求進的良好公民。呂振基校長在校服務多年,道出團隊在教育領...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TWGHs Chen Zao Men College)是位於葵青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4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推行全人教育,五育並重。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教育及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使能發揮潛能,成為有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以「兆民心」(CORE Culture)為全校師生之座右銘,發揮關懷諒解(Care)、開明開通(Open)、互相尊重(Respect)及悉力以赴(Endeavour)之團體精神,確立優良之校風、融洽的師生關係和緊密的家校合作。學生每年的出席率及守時率均高於99%。實施「全校參與輔導計劃」、「初中雙班主任制」、「朋輩輔導」、「學生領袖訓練」等,據學生學業、成長及發展的需要,提供完備支援網絡。


學校背景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創立於1972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呂振基先生 (文學士、教育文憑、哲學碩士),校監是何超蕸女士

該校校訓是「勤 儉 忠 信」

該校辦學宗旨是「推行全人教育,五育並重。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教育及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使能發揮潛能,成為有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


入學資訊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教育局頒佈之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生成績次第20%;面試表現40%;校內成績20%;操行等級10%;課外活動及獎項10%。"

迎新活動方面,"為使中一新生能早日適應中學生活,學校為他們於開課前編排暑期英語班、中一迎新日營及中一家長日;開學後則設有中一朋輩輔導活動。
健康教育委員會定期舉辦有關均衡飲食及健體運動之講座及活動。每天早會集體早操。學校小食部由有關小組進行監察,確保食物之衞生及質素。家長代表亦有參與飯盒供應商之遴選,為學生提供營養午膳。"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音樂、體育、家政(中一及中二)、設計與科技(中一及中二)、視覺藝術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科學(中一及中二)、中三科學(物理)、中三科學(化學)、中三科學(生物)、生活與社會、地理、歷史、電腦、商業基礎(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國歷史、旅遊與款待(中四)、體育、音樂(中四)、生涯規劃(中四)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及延伸單元二)、經濟、地理、歷史、企業、物理、化學、生物、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貫徹兩文三語的教育,英文科設小班教學,同時推行全校參與的英語學習環境,初高中大部分科目均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95%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4%年資5年至9年、6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課室裝設冷氣、多媒體設備及電腦網絡,備有上課用互動觸控電子白板,取代傳統實物投影機及電腦;另備有圖書館、STEM創科實驗室、語言實驗室、2間電腦室、4間科學實驗室、全新的學生活動室、多用途學習中心及健身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
學校名稱(英):TWGHs Chen Zao Men College
校長:呂振基先生 (文學士、教育文憑、哲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何超蕸女士

地址:新界葵涌葵盛葵合街1-5號
交通:距離葵興港鐵站約10分鐘路程,鄰近葵盛東巴士總站。

電話:24245318   傳真:21496144
電郵:info@twghczm.edu.hk
網址:http://www.twghczm.edu.hk

更多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葵青區中學 | 葵青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葵青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4%
5-9 年:
24%
10 年或以上:
62%
核准編制人數: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5%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4%
特殊教育培訓:
54%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